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服务 > 职业卫生业务公示

佛山市南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一楼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装置诊断改建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放射防护评价

发布日期:2020-08-25 10:43:50 来源: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  分享至:

建设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项目地址

佛山市南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一楼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装置诊断改建项目

联系人

田佳枫

项目名称及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一楼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装置诊断改建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放射防护评价。该门诊新购置一台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装置(DR),改建一间DR机房,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现场调查人员

石瑞芬、梁俭仪

现场调查时间

2020年5月9日

建设单位陪同人

田佳枫

采样、检测人员

石瑞芬、梁俭仪

采样、检测时间

2020年5月9日

建设单位陪同人

田佳枫

建设项目存在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本项目建成后正常运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主要职业病危害有: X射线。

DR机设备性能及场所防护检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

评价结论与建议

(一)结论

根据《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卫生审查管理规定》,本项目属于“放射性危害程度与诊疗风险危害一般”类别。该建设项目的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良好,基本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正常工作情况下,工作人员和周围公众的剂量水平低于《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 18871-2002)的相应限值,达到了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竣工验收条件。

(二)建议

1.本项目建设单位应及时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合格后,不得擅自改变放射诊疗项目的辐射源项、布局、防护设施和诊疗设备。

2.完善各项放射卫生管理制度。

3.补充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并定期进行应急演练

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与会专家同意通过该《控制效果放射防护评价报告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