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公开征集佛山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2-23 10:54:13 来源:本网  分享至:

  “十四五”时期(2021—2025)是佛山走好地区生产总值跨越万亿元大关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期间,也是我市深入实施“健康佛山”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佛山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对于进一步优化全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为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民主参与度,坚持开门编规划,现向社会各界征集佛山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5日。

  二、主要内容

  佛山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包括《佛山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佛山市区域卫生“十四五”规划》《佛山市医疗机构设置“十四五”规划》。

  (一)《佛山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以党中央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来编制的,规划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推进健康佛山行动,在客观评价“十三五”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十四五”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同时研究提出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二)《佛山市区域卫生“十四五”规划》。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国家、省关于区域卫生规划的要求,合理规划和配置全市医疗卫生资源,研究提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的政策措施,构建与佛山市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推进健康佛山和卫生强市建设目标提供支撑和保障。

  (三)《佛山市医疗机构设置“十四五”规划》。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国家、省关于医疗机构设置的有关要求,以规划期和我市区域内居民医疗服务需求为依据,以合理配置、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公平、可及地向全体居民提供安全、有效的基本医疗服务为目的,将各级各类、不同隶属关系、不同所有制形式的医疗机构统一规划、设置和布局。

  相关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12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guihua@wjj.foshan.gov.cn。为了方便和您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我们会对参与者的有关信息和内容严格保密。诚挚邀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所有意见,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参考吸纳。

  (联系电话:0757-83805813)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11月25日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