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1 17:34:03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求,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积极推进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公开,及时回复网友关切,依法依规保障公民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佛山”每日推出宣传推文,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工作新动态、新政策,推动政府信息及时解答市民网友所需,累计用户超过56万。2022年,我局主动设置发布议题343个,在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平台发布稿件约1347篇(其中国家级主流媒体及学习强国平台共发布稿件171篇),协调安排多媒体联合采访10余场,召开新闻发布会3场,有效保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及时性。充分发挥“健康佛山”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科学、有序发布官方权威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2022年,我局“健康佛山”“佛山卫生健康”官方公众号共发布2112条图文信息,累计阅读量超过2333万,单条阅读量10万+的推文共计23篇。我局相关工作获得新闻媒体的高度肯定,获评2022年佛山口碑榜“最佳口碑单位”和“为民办实事”优秀服务单位。

  (二)2022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4宗,已答复14宗。到期办结率100%。公开9宗,无法提供3宗,部分公开2宗。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产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申请公开内容主要涉及审批文件、医疗机构信息、疾病谱等内容。我局坚持按要求积极回应社会信息公开需求,最大限度保障公民、法人和组织的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督办网友咨询重要事项,分管领导研判分管领域申请公开事项。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积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印发了《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关于从严从实做好信息公开和宣传阵地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时部署传达《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工作要求,推动局机关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各项信息公开事项,与时俱进修订信息公开指南、新闻发布、网络发言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各项工作制度,对新闻发布的流程、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监督、信息公开应遵循的保密原则等进行了规范。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保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合法、完整、准确。加强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日常巡检,对我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发布《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关于政府网站栏目更新工作的预警提醒》11期,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落实网络安全等级防护,及时处置网络安全事件。加强疫情信息发布,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政策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1

1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09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4






1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9






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1






1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1






1

(七)总计

16






1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宣传引导力度需要持续加大,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不够。

  改进情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范要求,依法依规、及时稳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多渠道宣传,加强网站栏目建设,主动公开医疗卫生领域重要信息,主动回应市民网友关切,增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的佛山市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网站(https://wjj.foshan.gov.cn/)查阅。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市机关大院13号楼410室;邮编:528000;联系电话:0757—83389617;传真:0757—83389619)。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2023年1月5日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