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佛山机关党建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2-05-26 10:24:00 来源:本网  分享至:


省表彰的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我冲锋在前,图的是党性和职责”

——市一医院抗疫专家栾晓军同志先进事迹

欧泽鸿

栾晓军,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消化科党支部书记、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他从医30余年,是佛山内分泌、糖尿病学科的领军人才。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毅然报名出征武汉。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一、驰援武汉,他以58岁高龄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和医生,他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2020年2月12日0时市人民政府发出驰援武汉倡议书时,他第一个报名并递交了请战书。

在出征仪式上,记者问他:“你已58岁,临近退休,还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到底图什么?”他斩钉截铁地回答:“我图的是我的党性和职责!我是一名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锋在前;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是武汉人,我必须回去!在武汉最紧急的时候,我要尽我所能,守望相助!”

作为广东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四批医疗队(佛山)临时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队长,他身先士卒,带领佛山援鄂医疗队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十三、十四两个病区,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三过家门而不入”,在武汉竟一次也没有回家与耄耋之年的父母团聚。40天的奋战,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89人,其中重症患者55人,危重症患者16人,治愈率达89.9%,好转率98.9%。

二、跨国救治,他以行动彰显中国医生担当

在日常工作中,哪里需要他,他就往哪里去。2019年,他作为广东医疗队队员出征瓦努阿图维拉岛。在岛上12天,他不计报酬、甘于奉献,为183人进行了赠医送药,为全球的医疗公共事业而奋斗,让全世界看见中国医生的担当。

三、脱贫攻坚,他把医者仁爱留在凉山

2019年5月,他赴凉山州喜德县人民医院进行扶贫支医工作,到达的当天就突遇当地47名小学生误食马桑果中毒事件,他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立刻赶往救治现场,并在最短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争取了时间,让所有中毒儿童转危为安并康复出院。帮扶期间,他为提高当地卫生院医务人员专业水平和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初心引领,他为医学事业奋斗不止

作为医院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岭南名医,他紧跟国内外最新医学进展,积极开展各项新技术和临床科研工作,带领医院内分泌科被评为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市“十二五”医学特色专科,加入广东省内分泌性高血压专科联盟和广东省糖尿病足病专科联盟。他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药学会、佛山市科技局、佛山市卫健局等多项课题,研究成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佛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作者单位:市一医院党委办公室)


创新党建模式 擦亮人文品牌

——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屈燕飞先进事迹

潘见欢

2021年6月,在广东省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市中医院党办主任、三水中医院党委书记屈燕飞荣获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大会上佛山市卫健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党务工作者。

“作为一名党务人,就要保持冲劲、拼劲和韧劲,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任何时候,屈燕飞都是充满热诚和干劲,以高度执着和追求完美的态度,一丝不苟推进各项党务工作。她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固本强基,推陈出新,助力医院党建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平台上推广传播,其中近3年来医院荣获国家级党建荣誉17项、省级荣誉8项、市级荣誉41项。

勤学好思,党建创新迸活力

“面对岗位的转变,我也曾有过困惑,但从未想过退缩放弃!”屈燕飞深信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是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必修课。她根据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围绕高质量党建的目标,积极践行医院党委提出的“引领式融合、植入式融合、渗透式融合、覆盖式融合”四式融合工作思路,建立起规范化建设高质量、赋能扩权高质量、考核评价高质量的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走出了党建引领发展的创新之路。其中,创新6S+党建、PDCA+党建等特色做法,实现支部5大工作台账、目录、编码、标识标准化,84项支部工作制度、流程、表单规范化,首创“党务工作日”,实行党建三级量化考核机制,推动实现党支部明责赋能。并打造支部活力创新平台,激励支部以科研化项目化大胆开展对党建工作的探索, 2021年各党支部就积极申报了23个创新支部工作法,其中2项获得市直机关党建创新大奖。

屈燕飞的众多党务做法既创新又实在,为行内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的工作模式,2021年市中医院获评全省医院“四有”工程示范单位,党建探索经验还吸引了广东省人民医院等省内外15家单位前来交流学习。

躬身探索,培育文化聚人心

大爱文化一直深植在屈燕飞心中。2018年中秋假期,她休假在外勇救溺水男童的事迹获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节目报道,引起全国关注。她作为大爱文化的践行者,带头培植医院的正能量文化沃土,以党支部为基石成立了9大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佛山首个志愿者学院医疗保健学院,培训志愿者超3万人次,首创“好人工作室”“志愿V站”“邻里医生”等新服务形态,目前医院共有60名道德模范获得荣誉85项。她还带领团队参与全国医院人文峰会公益风云榜获得总积分全国第一,获得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特等奖以及“人文创新医院”等多项大奖。

不断创新探索,不断积累前行。面对新的荣誉和肯定,屈燕飞表示,将持之以恒做好党务工作,让每位党员、群众都能够享受医院高质量党建带来的成果,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单位:市中医院)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