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抵制邪教

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佛山有这些招式!

发布日期:2020-04-23 14:14:50 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分享至:

  下沉基层村居,开展线上教育,创作原创歌曲……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佛山市反邪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使出“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真功夫,招招到位!

  一、下沉基层村居:多载体宣传入耳入心 

  村居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佛山市反邪教工作人员下沉基层村居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开展反邪教宣传。他们利用传单、横幅、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拓宽宣传覆盖面。

  二、开展线上教育:社矫对象“每日一学”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高明区司法局将集中教育模式转变为线上教育,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疫反邪宣传,引导社矫对象科学防疫,理性防邪。

  一是运用网络媒体,推送《万众一心反邪教 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书和反邪教主题的抖音视频,向社矫对象阐明邪教的含义、危害和防范技巧,揭露邪教蛊惑人心、愚弄百姓、骗敛钱财的丑恶面目;二是通过短信、微信形式敦促社矫对象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要坚决与邪教划清界线,积极举报邪教的非法活动;三是推送“每日一学”线上课程,用身边的反邪案例阐述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社矫对象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创作原创歌曲:《看我中国强》满满正力量 

  “武汉遇到坎/兄弟急驰援/十天苦鏊战/造一座火神山……”2月14日,由南海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周崇贤作词的抗疫战歌《看我中国强》正式发布,献给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和所有抗疫战士。

  《看我中国强》用雄健有力的歌词赞颂了中华民族面对灾难时百折不挠和众志成城的精神。南海区反邪教协会希望通过这首歌曲呼吁更多人凝心聚力,科学应对疫情,不被邪教迷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