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攻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1:00:48 来源: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7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攻坚动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扑下身子、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攻坚战。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佛山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攻坚动员大会



 


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佛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南海、顺德区共13个国家卫生镇再次迎来复审,高明区更合镇申报创建国家卫生镇。根据卫生创建(复审)工作安排,我市已进入迎接国家暗访攻坚冲刺的重要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自去年底部署启动卫生创建(复审)迎检工作以来,我市各区、镇(街)、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国家卫生城市(镇)标准,协同推进城镇卫生重点、难点、弱点问题整改,城镇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有效改善,顺利通过相关暗访检查。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镇)标准,我市、各相关镇还存在一些明显的短板和不足,需要全市上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力攻坚、着力突破。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市爱卫办主任曾章康同志主持会议。禅城区爱卫会、顺德区爱卫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更合镇人民政府结合辖区实际和部门职责,分别汇报了复审迎检攻坚计划。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 局长、市爱卫会副主任王政同志总结前期我市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近期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迎接国家暗访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 局长、市爱卫会副主任王政作部署


  乔羽强调,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迅速进入迎检攻坚状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迎复审工作作为荣誉之战、攻坚之战、使命之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谁的问题谁解决、谁的任务谁落实、谁的责任谁承担”原则,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落实。

  二要把握重点,强力推进各项迎检工作。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及我市编制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工作手册》,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聚焦市容市貌管理、市政配套设施、垃圾收集转运、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建筑(待建、拆迁)工地管理、“六小行业”管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八大专项工作;在综合整治上下功夫,集中时间大力开展城市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及垃圾清理专项整治;在齐抓共管上下功夫,爱卫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落实迎检达标任务,各区、各镇(街)承担属地管理职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辖区市容市貌治理。

  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狠抓督导巡查,成立综合督导组,加强对各区、各部门迎检工作进展情况的跟踪督办,查找问题,压实责任,限时落实整改,抓好重点工作,集中整治关键区域,做实做细各项迎检工作。

  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爱卫办主任,部分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