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10:19:57 来源: 南方+

2月8日,佛山市三水区2021年迎新春爱国卫生大行动在百旺城举行,进一步推进三水健康环境建设,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和疫情防控成果。三水区区长李军、副区长黄立宝以及区爱卫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与大行动。

活动现场,参加大行动的人员签名承诺:讲卫生、讲文明、做好个人防护。“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文明健康人人共享!”六个家庭代表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共建美丽家园,共树文明新风,共担防疫责任。


参加大行动的人员,纷纷签名承诺:讲卫生、讲文明、做好个人防护。通讯员供图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环境卫生,是除害防病的有效手段。”黄立宝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环境卫生治理,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为全区快速有效控制疫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区要持续坚定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深化城乡环境整治,进一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随后,参与人员分组对百旺城肉类市场及其周边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洗,对市场案台、下水道入口等容易积污积垢的死角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清理,并同步对市场内外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


参与人员分组对百旺城肉类市场及其周边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洗。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强化冬春季爱国卫生工作,三水区此前专门印发了开展春节前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区全面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于2月5日-9日期间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活动,重点清洁整治市场、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建筑(拆迁、待建)工地、老旧居民区、学校、各类公共场所等区域环境卫生。

同时,因应春节“大扫除”传统习俗垃圾杂物增多,三水进一步加大城乡卫生保洁力度,适当增加保洁频次和垃圾收集容器,避免垃圾落地、垃圾积存。并加强冬春季病媒生物科学防治,强化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参与人员分组对百旺城肉类市场及其周边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洗。通讯员供图


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迎新春爱国卫生大行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增强全区卫生文明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推进三水健康环境建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和疫情防控成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LyWfiwAoYC1X5_LWtflFw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