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狮山各村(社区)节前大扫除

发布时间:2021-02-25 10:19:33 来源: 佛山+

“年廿八,洗邋遢。”2月9日,狮山镇上柏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开展节前大扫除。连日来,狮山镇各村(社区)掀起了一场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巩固卫生创建成果,营造干净、舒适的春节氛围。

清洗大街小巷 铲除各类牛皮癣

2月9日上午,在上柏社区党委带领下,上柏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分别在八个村组集合,党群携手清洗大街小巷,包括屋前屋后、停车场、休闲活动场所旁等场所,务求不留一寸卫生死角,为社区换新装,干干净净过大年。

4135d74af959459ab6605f2b6f07d46c.png

狮山镇上柏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开展节前大扫除。通讯员供图

除了开展社区大清洁,一些村(社区)如莲子塘村还开展铲除牛皮癣行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带上铲子、喷壶,扛上梯子等工具,莲子塘村的志愿者对村内的店铺卷闸门、电线杆、墙壁,以及主干道路面、台阶、石凳等公共设施上贴的“办证刻章、租房、售房信息”等各类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动员店主、村民自行清理门前小广告,自觉抵制各种有损村容村貌的行为,全民携手净化亮化莲子塘村容村貌,共同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春节环境。

a02093786de842798685f0ac156e2799.jpg

狮山镇莲子塘村志愿者正在铲除牛皮癣。通讯员供图

f8988ab122af44b186b4eb2ee2eebf96.png

狮山镇新境村村民齐动手清洗村面及球场。通讯员供图

清杂物除四害  持续推进爱卫运动

秋冬季节是各种病媒孳生季、鼠类传播疾病高发季。为此,数月来,狮山镇组织全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以“清卫生死角、降蚊媒密度”为主题的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下称“爱卫运动”),尤其是持续做好节前公共卫生清洁工作,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和传染病防控。

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闲置地积存、商铺门前乱摆放的杂物,清理各类积水、垃圾及卫生死角,聘请有资质的病媒生物专业消杀公司进行蚊子喷杀,重点对农贸市场、餐饮企业、老旧居民区、物业小区、闲置地、公共绿化带等开展全镇统一灭鼠行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并发放近30万份爱卫运动宣传单张……狮山镇各村(社区)持续推进爱卫运动,切实降低蚊媒密度风险,有效提升全镇环境卫生面貌。

999e9655d5a14f35b6a16cb1cfa2f941.png

社区聘请有资质的消杀公司进行成蚊消杀。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狮山镇卫生健康办公室了解到,此次爱卫运动共出动全镇干部群众近4万人次,清除蚊媒孳生地5078处,清除卫生死角6588处。接下来,狮山镇将继续加大爱国卫生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并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宜居环境,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各项工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b7ZgknVPwSWWa74wGBkF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