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好巩卫复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3-02 17:16:43 来源: 南方+

  3月1日,三水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部署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打好巩卫复审攻坚战!西南街道办事处、云东海街道办事处以及三水爱卫会成员单位、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表示,三水要围绕巩卫宣传和健康教育、城市基础设施、市容卫生、七小”行业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环境建设和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难点问题,高标准对照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重点难点问题逐个击破,不断提升城市健康治理水平。

  会上,三水区爱卫办主任罗国英通报了前阶段巩卫工作成效和第四期巩卫工作暗访情况,直面三水在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管理、病媒生物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参会单位围绕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表态发言。西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重点整治提升。云东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加大宣传氛围营造。三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爱卫宣传教育进学校。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加强对汽车站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镇街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力度,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

  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卢山剖析了当前三水巩卫工作存在问题,明确将重点从5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具体而言,三水将全方位营造巩卫氛围,全面提升农贸市场治理,全面提升市容卫生水平,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全面强化病媒生物防制,通过部门联动合力打好巩卫复审攻坚战。

  今年是佛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周年。去年12月,三水全面启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打好巩卫复审攻坚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圆满完成任务,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为佛山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出应有贡献。”黄立宝要求,三水区卫生健康部门作为主责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并做好医疗卫生行业和重点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的监督管理,不能在“自家门口”出问题。区城管执法部门要全面整治脏、乱、差,及时清除卫生死角,下死功夫保持三水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市场管理、餐饮“三小”行业方面狠下功夫,务必高标准落实市场和餐饮“三小”巩卫要求。住建水利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建筑工地、待建工地、闲置工地和物业小区的管理,督促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强化环境卫生管理,杜绝卫生死角,确保管理有序,符合国卫标准。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作为巩卫的中坚力量,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加大属地巩卫宣传和健康教育、市场管理、以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居民区、背街小巷、社区、商业街区的卫生整治和秩序管理,确保各项巩卫任务落到实处。

原文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3/01/c4863167.html?colID=5026&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1bc7062b-dd0b-407b-a5b3-aaefc2580194&appversion=7300&firstColID=5026&date=bnVsbA%3D%3D&layer=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