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打好巩卫攻坚战!南海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2 17:16:48 来源: 佛山+

3月1日上午,南海区巩卫办在南海区迎宾馆召开2021年南海区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南海区爱卫会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小燕发表讲话,对前期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市、区两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检查中的存在问题和工作难点及整改建议。

会议现场。/佛山日报记者李宁摄

会上,孔小燕向与会人员传达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孔小燕发表讲话。/佛山日报记者李宁摄

南海区爱卫会主任、副区长冼富兰作总结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十四五”爱国卫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在立行整改上做精做准。针对市级暗访发现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明确任务,进一步开展排查,立行整改;三是注重协调各方,强化沟通,在长效机制上形成合力;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细节,做充足准备迎接检查。

冼富兰发表意见。/佛山日报记者李宁摄

南海区巩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良好的城市卫生是建设健康城市的基础,国家卫生城市则是目前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接下来,南海区将奋力确保高质量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向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佛山日报记者李宁摄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572855&memberId=241626&code=0214jzFa1yXyBA0TB6Ha1em9En24jzFA&state=STATE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