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疾控主题

[市疾控中心]战“疫”一线,她许下生日愿望

发布日期:2020-02-25 17:50:14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2月15日晚11时左右

佛山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检测组办公室

传出久违的歌声……


 手捧生日蛋糕的彭秘(中)和她所在的部分战“疫”团队


(从左往右的顺序,第二排:梁景涛,刘天周,第三排:何秀榕,谢翊,朱泳霞,陈晓如)

2月15日是病原微生物检验员,湖北姑娘彭秘的生日,也是她们团队连续值守防疫一线的第27天。

  病原微生物组负责人梁景涛记得每位组员的生日,尽管工作繁忙,但为了借机调节一下连日来紧张而压抑的工作气氛,她还是和同事们悄悄地准备了一个蛋糕,一起为彭秘过一个特殊的庆生会。

没有鲜花、没有蜡烛;

远离家人、没有拥抱;

却饱含同事们的深情祝福。

“快许个愿望吧!”梁景涛笑着提醒,彭秘闭下眼睛,脱口道:

愿春风吹彻平原之时病毒退散

武汉樱花万顷开无际枝头烂漫

那时同回家园!”

  “因近期疾病防控工作需要,全体人员取消春节假”,1月20日,单位一声号令,全员响应。彭秘丝毫没有迟疑,马上退掉了返湖北老家探亲的火车票。“作为独生女,一年没有回去看望父母,点击‘退票’俩字的时候心里还是挺酸楚的.........”“但理性告诉我,作为一名病原微生物检验员、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党员,工作需要我,我必须和大家在一起!”

  1月23日凌晨,刚从实验室走出的彭秘得知自己老家亲戚中有人确诊染上了新冠肺炎,本来就非常担心家人的她,心理防线一下崩溃了,眼泪止不住地流出来。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她赶忙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还没等她嘱咐父母,爸爸却掷地有声的给她鼓劲,“我和你妈都还好,你不用分心,不你用挂记,你安心工作就好,等疫情过去了再回家一起团圆”。接下来的日子里,为了使自己不被情绪左右,她选择让自己忙起来、更忙起来......

  她/他、她/他们有悲有忧,有血有肉,有亲人有牵挂,但作为疾控人,在疫情面前,她/他们选择了坚强和坚守......


逆行的背影和满脸的口罩压痕


一袭白衣,一往无前

实验室内,不见硝烟

为了驱散阴云疫霾

为了你春天的笑脸

别怕,我在你身边

待到云开雾散

待到山花烂漫

与你同回家园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