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疾控主题

[市疾控中心]卫生教育部门密切协作,积极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19 14:48:11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优化学校卫生工作管理体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3月18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梁自勉同志参加了“佛山市中小学校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并作为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代表发言。  

  梁自勉副主任作为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代表发言

  早在2006年底,市疾控中心就着手建立了国内首个用于学生症状和聚集性传染病事件监测系统——“佛山市学生健康监护信息系统”。该系统的建设有效搭建了我市卫健和教育部门、学校托幼机构之间信息互通平台,经过不断的功能优化,现在更是跨入了3.0版本。2019年,全市共有1719间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纳入该系统,共管理学生136余万人,实现全市中小学生及托幼机构儿童监测100%全覆盖。2019年,系统监测预警模块共发出预警信息4534条,通过实时的监测、预警、积极的响应和有效的处理,将大量的学校传染病疫情控制在了萌芽状态。

  梁自勉副主任(左一)参加“佛山市中小学校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

  当前,如何加强预判、健全预案,以稳妥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准备、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是摆在卫生和教育部门面前的共同问题,卫生健康副校长的聘用,将起到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两部门将一起发力、共同做好学校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细处,并对复课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形做好充分的预判和准备。

  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是公共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的聘任,将有效加强医校工作联动,进一步促进我市校园卫生健康工作的落实,提高师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救互救、卫生应急能力,推动学校传染病、常见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力促进健康校园建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