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疾控主题

[市疾控中心]援鄂英雄载誉归来:你们勇敢逆行,我们温暖守护

发布日期:2020-03-24 17:17:06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紧急出征的那一天

你们踏上征程一往无前

40个日夜的奋战

终守得一方平安

如今你们载誉而归

请交由我们来守护你们的康健

  3月23日下午,由佛山市32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省地级市中规模最大援鄂医疗队出色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佛山用浓郁的春色迎接归来的英雄,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用细致入微的专业指导来守护英雄们的健康。

  为做好援鄂英雄们撤回佛山休整休养期间各项卫生防疫保障工作,保障援鄂队员们静心休养、身心调适,市疾控中心组建起工作专班,筹集防护物资和消杀用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3月2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到集中休养场所开展消毒知识培训,对酒店前台、清洁工、保安等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房间保洁、日常消毒及消毒剂配置等进行现场培训,对酒店的日常保洁和通风换气提供技术指导。

深入集中休养场所开展技术指导

  3月2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对为医疗队采集咽拭子的医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确保采样工作高效快速完成。

开展医务人员采集咽拭子专题培训

  3月23日下午5时,援鄂英雄们乘坐的大客车抵达休养酒店,英雄们一下车,行李旋即由专人送至指定区域进行统一消毒,援鄂医疗队员则分批有序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完成后,立即被送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连夜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月24日凌晨,全部样本完成检测。

  市疾控中心还将于第 7 天、第 14 天再次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保障英雄们的健康。


工作专班对车辆和行李进行消毒

  同时,市疾控中心也在全力配合省卫健委和省疾控中心做好省直援鄂医疗队在高明区一酒店休整期间的卫生保障工作。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