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全民“练兵”健康素养知识,“学霸”原来这样诞生!

发布日期:2018-08-15 18:22:00 来源: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分享至:

  为了广泛宣传和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知识,加强居民参与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积极性,提高佛山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佛山”建设,8月14日下午,由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联合在佛山新闻中心举办了以“学习健康素养  共享健康生活”为口号的2018年佛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健康素养是健康的重要决定因素。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今年5月份,我市启动了居民知识竞赛活动,两个多月以来,各区积极响应,广泛动员,深入村居和家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传播与活动推广,在全市掀起了一阵阵健康教育的“练兵比武”热潮。通过村居、镇街、区级逐级层层选拔,每区精心挑选8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决赛。

  

 五区代表队 

  

  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调研员谭光明出席了本次知识竞赛,并发表致辞。由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晓宁、佛山话剧团团长林星云、佛山电视台艺术指导徐诗喻担任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

  

  谭光明发表致辞 

  

  专家评委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和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编印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解读(2015年版)》展开。赛程分为“知识问答”和“情景剧表演”两大部分。其中, “知识竞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为个人必答题,第二轮为团队必答题,第三轮为抢答题。

  

  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参赛选手和现场的观众表现得既紧张又刺激。尤其是抢答环节,队员们既要沉着思考,又比眼明手快,看得观众时而屏息凝气,时而热情欢呼,现场气氛高涨,高潮一浪接一浪。

  

  答题环节 

  

  “情景剧表演”环节是各区参赛队伍根据赛前给定的健康主题背景材料编辑原创剧本,通过现场演绎,由评委现场评分。

  

五区健康主题情景剧表演 

  

  在情景剧环节中,各队选手各出奇招,剧本紧扣健康主题,内容充实、构思新颖,情节跌宕起伏,演员表演自然流畅,观众直呼看得过瘾,从生动诙谐的表演中,轻松地学习到不少日常的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

  

  

  观众互动环节

  

  最终,凭着出色的演绎,南海区代表队队获得情景剧表演奖一等奖,顺德区队和禅城区代表队分别获得情景剧表演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而团队奖则根据两个环节的总分评出,禅城区代表队以稳定的发挥荣获团队奖一等奖,二等奖由南海区和顺德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由三水区和高明区代表队获得。

  

  团队一等奖合照

  

  全场总得分最高的禅城区代表队将代表佛山市参加10月份举行的全省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