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便民服务功能
  • 各种卡的集合载体

      居民健康卡是联接医院应用、区域病人数据与各种与医疗活动相关卡介质的桥梁,是各种卡的集...[详细]

  • 终身“健康身份证”

      居民健康卡集就诊、结算、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多项功能于一身,记录一个人从生到死的所有...[详细]

  • 支持多种医疗费用支付方式

      支持医疗费用支付方式: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详细]

  • 优化就医流程

      市民不仅可以利用居民健康卡在医院的自助设备上实现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还能实现金融转账...[详细]

  • 医疗保健一卡通

      佛山居民健康卡适用于佛山医疗机构,还有可以用于健康卡自助终端、佛山智能健康网等的预约...[详细]

  • 社区慢病管理

      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健康档案,能享受到社区责任医生动态、连续、完善、细致的“一...[详细]

  • 居民自我健康管理

      当国家居民健康卡开始发放后,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将会把国家健康卡的相关数据也及时交换到佛...[详细]

  • 支持金融支付

      申领人领到健康卡后,须到服务银行在市内任一网点进行金融功能的激活。加载金融功能的佛山...[详细]

  凭身份证、驾驶证、军官证、户口簿、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在各联网机构均可免费办理。

  居民健康卡可以进行挂失或注销操作,可以凭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直接到发卡行进行相应操作。
    居民需要在异地进行居民健康卡的挂失或注销操作,可以凭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直接到发卡行的异地网点进行相应操作。

    凭有效身份证件到任何一个联网机构办理,填写补办申请,联网机构开卡人员核对证件及补办申请后,进行补发处理。

预约诊疗流程
居民使用居民就诊卡,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现场预约方式实现预约挂号,能成功扣费并发送手机短信通知居民。
预约流程一
按预约时间到达预料机构后,可通过人工柜台或门诊自助终端取号、并自动进入分诊看病;如果选用了先诊疗后付费(预交金)模式,在后续的检查化验、取药、在候诊环节中,可避免多次排队,缩短看病时间、提升就医感受。
预约流程二
居民健康卡应用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