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00016号的答复意见

发布日期:2020-10-25 10:17:59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霍燕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行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年审网上办的建议》(第20200016号)的建议收悉,经综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社保基金管理局意见,现答复如下:

  我市职工养老保险业务已于2020年5月上线省人社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简称省大集中系统),所有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在该系统中办理(包含退休人员年审认证),相应“粤省事”、“广东人社”app等网上、移动端业务均属于省大集中系统的业务延伸。另外按照省社保局的工作部署,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也将于8月底上线省集中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简称省居保系统)。上线后所有居民养老业务同样通过省居保系统全流程办理。因此,如需在养老年审认证的同时完成独生子女父母年审工作,需向省人社厅和省社保局提交相应需求申请接入,协助佛山完成上述事项。由于上述两个系统均为省一级业务系统,单独针对佛山进行系统改造,存在一定难度。此外,养老认证人员不能全面覆盖需要进行计生奖扶认证的人员。

  经磋商,我们认为在“粤省事”小程序中独立上线包括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年审在内的三项计划生育奖扶认证事项,更有利于简化业务流程,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就推动现有三项计划生育奖扶金年审事项上线“粤省事”工作进行细化沟通,协助梳理业务流程,研判技术可行性,并协调“粤省事”平台运营商提供技术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9月3日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