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代表议案第20150056号答复意见

发布日期:2015-09-24 15:20: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主动公开        佛卫函〔2015〕348号

D

对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代表议案

第20150056号的答复意见

 

赵新文,钟坚,邓玉海,许雪蘅,陈冬爱,何德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佛山市儿童专科医院的建议》(第20150056号)的代表议案收悉。综合市卫生计生局、市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国土局会办意见,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加强儿科医疗资源的建设,2013年,市政府决定由佛山新城依托市妇幼保健院建设市妇女儿童医院,建设规模为总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床位1000张,停车位1500个。总投资金额为13.46亿元,其中佛山新城管委会负责解决3亿元建设资金。目前正在办理工程建设的各项手续,基坑工程已经动工。

为了更好地推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建设,市卫生计生局拟将其纳入《佛山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预计在十三五期间能够建成一所为妇女儿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大型现代化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同时作为妇女儿童专科疾病诊疗、应急和教研中心。这将结束我市没有妇女儿童专科医院的历史,有效解决妇女儿童就医难的问题,既可进一步提升我市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水平,还可作为新城区的高端配套设施,吸引更多的高新企业,满足中心城区妇女儿童医疗保健需求,提升区域竞争力。

同时,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财政对医疗卫生的投入力度也逐年加大,积极筹集大量资金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区卫生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机构的建设和运作等,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的需求。按照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政府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医疗机构提供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予以补偿。从2011年起,每年市级财政补助市妇幼保健院政府购买医疗卫生服务专项资金732万元,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此外,对于南海区和顺德区儿童医院建设的建议,按照我市财政体制,各区公共资源的投入实行属地原则,由各级政府承担。

我市开设医学类专业的学校有3所,暂时没有开设专门的儿科专业。由于医药类专业是教育部严控专业,市教育局对人大代表的建议,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论证,积极引导各本科、高职和中职学校根据人才需求情况,开设相关儿科专业,培养儿科人才。

目前,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我市事业单位已实行公开招聘,对高层次人才引进也有相关的政策规定,且我市的事业单位已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在我市组建儿童专科医院并经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编制、级别后,在国家和省的政策规定范围内优化招聘机制、简化引进流程。同时,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事业单位特殊岗位津贴补贴仍按国家现行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各地区、各部门应严格按规定的项目、标准和实施范围执行,不得自行建立津贴补贴项目、扩大实施范围和提高标准。按照此项规定,对儿童专科医院工作人员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以外发放“专项津贴”,需待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才能实施。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儿科医疗资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7月6日

 

 

 

 

主题词:儿童 医院 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王海冰 联系电话:83203383

抄送:市府办公室,市人大选联委。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