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卫监专栏

[市卫监所]行动起来!佛山卫监主动上门为企业健康生产“把脉问诊”,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4 16:17:17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连日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佛山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派出

卫生监督员帮扶和监督指导企业

做好疫情科学防控、消毒消杀等工作

对企业健康生产“把脉问诊”↓↓

市卫监所:不一样的复工
“绿色通道”温暖守护

  自我市开通部分消毒剂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绿色通道”以来,短短的十天共收到了30余家企业的申请材料,这些企业中有消毒产品(非消毒剂)厂、有化妆品厂、有化工厂、还有酒厂等。他们有着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佛山企业精神,希望能在复工之际利用自身生产场地和生产设备为缓解疫情防控中消毒剂供应紧张的局面贡献力量。抗击疫情就是与病毒争夺时间,为尽快让企业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生产消毒剂,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开通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审查的“绿色通道”。

市卫监所卫生监督员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现场审查

  为了尽快帮助企业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卫生监督员“5+2”“白+黑”连续作战,白天到企业现场审查场地,向企业工作人员讲解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指导他们落实整改;晚上加班为企业修改布局流程图纸;就连来回程在车上的时间也充分利用起来审查资料。只要生产场地条件具备、申请资料齐备,工作人员就一定会第一时间完成审批、制证、发证。

  在“绿色通道”工作人员温暖的守护下,已经有一批企业通过努力,开始了他们不一样的复工复产之旅,他们将为抗击疫情贡献重要的防控物资,他们将为赢得这场战“疫”贡献强大的佛山力量。

禅城区卫监所:针对复工复产
重点排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目前已进入复工复产人员返程高峰,人群密集的商场、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是防范传染病传播流行的重点场所。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蔓延和扩散,最大限度地保护消费者和从业人员的卫生安全,禅城区卫生监督所第一时间制定落实各项疾病防控措施,集中对各大车站、商场、超市、美容美发、住宿场所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详细的监督检查。

禅城区卫生监督员在超市监督检查

  截至2月20日,禅城区卫监所共出动948人次,对辖区内439家公共场所进行针对性的督查。根据相关规范,对存在问题的美容美发、住宿场所建议关停整改;对未符合要求的购物场所要求立即整改,共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52份。

南海区卫监所:悉心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南海区卫生监督所联合镇(街)分所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和帮扶,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职工健康监测、卫生防护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等台账,落实外来或返回佛山人员登记备案制度,从疫情重点地区抵达或返回佛山的人员,必须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同时指导其做好复工复产后的职业病防控工作。

南海区卫生监督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对企业进行帮扶,南海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顺德区卫监所:发挥专业优势
为企业疫情防控做好服务和指导

  已复工复产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如何?有没有难题或实际困难?顺德区卫生监督所安排卫生监督员到辖区内的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指导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卫生监督员督促企业落实“八个一”措施,通过照片、视频等科技手段,远程了解防控措施的持续情况,并要求企业注重职业病防治措施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家家有跟进、事事有落实”,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放松防疫工作。

顺德区卫生监督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20日,顺德区卫生监督所共计检查复工复产企业51家次。

高明区卫监所:严查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高明区返程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高明区卫生监督所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五严三加强”的防控措施,要求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继续暂停营业,同时重点加强对车站、住宿业、超市(商场)等人流较密集的经营场所监督管理,要求其认真落实疫情相关防控措施。

高明区卫生监督员在住宿场所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加强预防指导,共派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985份,利用移动客户端向辖区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发送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宣传短信约4260条。

三水区卫监所: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突击检查职业健康检查机构

  2月9日起,三水区各类生产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这其中有部分生产工人需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工作。2月17日,三水区卫生监督所对三水区疾病防治所职业健康体检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疾病防治所的预检分诊、参与体检的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五官科检查场所的通风消毒等情况。

三水区卫生监督员对三水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提出疫情防控要求

  三水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发挥卫生监督工作的专业技术优势,严密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和指导工作,努力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哨兵”,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的安全“屏障”。

  通过对企业、公共场所等单位指导和帮扶,佛山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进一步推动企业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其建立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