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卫监专栏

[市卫监所]查无证+速办证!佛山市卫监所维护消毒产品市场秩序,为依法科学防疫护航

发布日期:2020-02-26 11:46:53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84消毒液’、‘75%酒精’到货了,大家可以赶紧来入货!”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对消毒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市场上的消毒液更是一货难求,在朋友圈,微博、商店、药店常常活跃着吆喝叫卖的商家,各类消毒产品一上架便被抢购一空,但是,这些产品是否就是合格的消毒产品呢?

  严查无证!摸查市面,直捣来源

  我市卫生监督员在市面上巡查相关消毒产品销售情况时,发现涉嫌无证生产的消毒企业线索,除了开展对销售商的行政处罚外,还顺藤摸瓜查处生产企业的违法生产销售行为。

  疫情当前,在消毒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部分企业在未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展消毒产品生产销售活动,市卫生监督所对此严惩不贷。连日来,市卫生监督所一共查处了4间无证生产消毒产品的企业,整顿消毒产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权益。

  快速办证!积极引导,依法防控

  查处的4家企业已经依法停止违法生产销售活动,其中3家明确表示有意向开展相关业务,市卫生监督所在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合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其中2家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已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