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卫监专栏

[市卫监所]学习广州,佛山卫监谋创新破难题

发布日期:2020-06-02 18:31:55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5月29 日,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关育青所长带领部分业务骨干前往广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广州市卫生监督所詹忠书记、方建国所长等领导给予了指导,广佛两地卫生监督员主要围绕医疗服务监督、消毒产品监督执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广州市医疗资源丰富,现有登记注册的医疗机构五千多家,其中省部级以上医疗机构40多家。交流会上,广州市卫生监督所同行介绍了在医疗服务监督、医疗美容监督执法等方面加强监督员医疗服务监督技能培训、分析和针对医疗服务依法执业风险重点科室、重点环节加强监管等工作经验。

  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和产品备案方面,广、佛两地均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备案申请数量大幅度增加的状况。仅今年以来佛山就收到163家次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申请资料,已完成68份消毒产品备案材料审查,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使企业尽快具备生产卫生条件、尽快使合格的消毒产品上市是消毒产品监管工作必须破解的难题。广州市卫生监督所从2009年已率先在省内开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和产品备案的审核等相关工作。双方围绕方便群众办事目标,就如何提升资料和现场审核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等进行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促成广佛两地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和产品备案的审核把关上达到同标准、同质化管理,方便企业办理审批业务。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还向佛山市卫生监督所赠送《广州市卫生监督系统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等相关工作经验材料。

  关育青所长表示佛山此行收获丰硕,对广州市卫生监督所的热情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与广州市卫生监督所领导等一致表示,广佛同城化建设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今后广佛两地卫监机构将通过开展联合培训学习、联合演练、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各专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广佛两地卫生监督执法高质量高水平开展,提高卫生健康领域监督执法水平。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