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卫监专栏

[市卫监所]市卫生健康局领导到市卫生监督所调研指导卫生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11:47:17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6月30日,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谭光明、法规与监督科科长梁汉光到市卫生监督所调研上半年全市卫生监督工作,并就继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年度重点工作及完成“十三五”卫生监督规划目标进行了部署。市卫监所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卫监所所长关育青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市卫监所工作情况以及全市落实“十三五”卫生监督规划监督执法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市卫监所在市卫健局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公正廉洁、规范文明、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卫生监督职业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做好工作:

  全面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落实全面覆盖、聚焦重点、落细落实、依法防控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出台“惠企五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并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6月24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卫生监督员61377人次,检查各类监管服务对象25307间次(其中医疗机构5148间次,公共场所(含车站等)15966间次,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517间次,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429间次,学校及托幼机构1908间次,工矿企业559间次,其他场所780间次),办结涉疫情行政处罚108宗,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一是努力推进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

  加快探索创新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省卫生健康委将佛山市定为医疗机构“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地区。我市按照“提质、扩面、建标准、重应用”要求,构建以“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为“一个核心”,以“信用承诺工作制度、信用评价工作制度、信用公示工作制度、联合奖惩工作制度、信用修复工作制度、专家库及管理工作制度”为“六项重点配套制度”,“信用佛山网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医疗服务信息平台”为“三个保障平台”的“1+6+3”医疗机构社会信用监管模式,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环节。在卫生健康部门领导下,市、区卫监机构积极开展对各类医疗机构信用评价,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

  二是落实年度卫生监督重点工作。

  推动落实卫生法律、法规、规范、标准要求。组织对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生活饮用水、医疗卫生机构等“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组织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消毒产品卫生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以案促管”,落实疫情防控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知法、守法和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下一步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卫生监督和抽检结果,确保完成“十三五”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监督覆盖率、农村集中式供水安全巡查乡镇覆盖率、学校卫生综合评价覆盖率、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覆盖率等主要指标,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提高群众安全感。


  谭光明充分肯定了市卫监所的工作,对我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以及落实促医改、保健康重点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强调做好以下八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地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落实卫生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一门式一网式便民利民服务;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利用信息化提高监管效能;四是加大力度做好“双随机”抽查、“以案促管”等工作;五是做好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落实规范化执法“三项制度”;六是认真做好“信用+综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两项广东省试点工作;七是积极推进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监督应急体系和措施;八是加强卫生监督文化建设,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

(图为:座谈会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