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市中医院帮助墨脱截肢男子回归正常行走

发布日期:2019-08-07 10:56:00 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至:
市中医院副院长杨匡洋了解患者的情况。/通讯员冯灿摄
  

  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李晔至:“感谢佛山援墨工作组和佛山市中医院,让我有了重新站起来的机会。”日前,在广东省第九批援墨医疗队的陪伴下,离家3个多月的益西重新回到墨脱的家中。

  春节前夕,今年34岁的益西在石场工作时,被突然掉落的巨石压断了左腿,因此被截肢。祸不单行,今年4月,益西在家中摔倒,断肢处再度受创。佛山援墨工作组干部雷震获知此事后,立即与长期帮扶墨脱县人民医院的市中医院进行沟通。

  市中医院很快便拟定了益西赴佛山治疗的计划,“没想到医院这么快就安排好了,如果没得到及时干预,益西的伤口可能会受到感染并需要二次截肢。”陪同益西来佛山的村医扎西多吉说。

  市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谢韶东说,经多学科会诊后,市中医院为益西制定了伤口处理及后续假肢安装治疗方案。通过外敷伤科黄水等传统中医药治疗,两周后,益西的伤口好转,达到假肢安装条件。

  结合益西的生活环境山地多等特点,经过市中医院3次调整后,益西终于拥有了舒适的假肢。同时,康复医学科治疗师组长陈耀东一直对益西进行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帮助他正常站立和行走。

  “医院的治疗效果特别好,感谢援墨工作组和医护人员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益西出院时向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