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女孩用脚背走路17年,佛山医生“一刀”改写她的人生

发布日期:2019-08-09 15:04:00 来源:小强热线  分享至:

  从小右足畸形,用脚背走路17年!这个女孩叫许艳洪,今年17岁,自出生以来,她的右足就跟别人不一样。 

  艳洪妈妈说,这是因为当年她在生产的时候,艳洪的脚先出来,一个小时后头才出来,造成了脑瘫。 

  艳洪只能用右足脚背走路。但,随着慢慢长大,右足畸形越来越严重。到艳洪高一的时候,脚背已经无法承受身体的重量,连正常行走都成问题,因此上学也只能经常缺席去看病。  

  多年来,妈妈带着艳洪四处求医都无果,就当两人都快放弃的时候,有人给了他们希望,这个人就是佛山市中医院足踝专科主任朱永展。  

  一年多以前,艳洪来到佛山市中医院就诊,经过朱永展医生诊断,艳洪是右足马蹄内翻足,同时合并脊柱侧弯。由于畸形较重,朱医生提出帮艳洪分期做手术。不过,高额的手术费用让原本就困难的一家人一度陷入了绝望。 

  幸好后来朱永展医生热心帮助,不仅亲自动刀为艳洪做手术,还联系慈善机构资助了艳洪的部分医药费。 

  在朱永展医生的帮助下,2018年9月,艳洪做了第一次手术,右足矫形成功。9个月后,二期手术也顺利完成,艳洪的右足恢复正常。 

   

  朱永展医生说,自己作为医生,期望的是病人能一步步走向康复,更好地生活和工作。康复的艳洪表示立志考医科大学,做医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相信,这就是爱的传递,也是病人给医生最好的回报,而这感人故事也在近日登上了“学习强国”APP广东学习平台。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