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不顾有孕在身抢救溺水女孩,胡碧洪善举引发全国关注

发布日期:2019-08-14 09:15:00 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至:

  

 

   佛山日报讯记者丘媚通讯员刘芝璐报道:近日,南海45岁待产医生胡碧洪不顾个人安危拯救溺水女孩的故事被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引发全国广泛关注。为表彰其无私奉献精神,8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基金向她颁发了特别奖以及5000元奖金。

  8月9日晚,桂城中海锦城小区有一名14岁女孩不幸溺水休克。看到这一紧急情况,距离预产期只有9天的胡碧洪马上双膝跪地,为女孩做起了心肺腹苏。经过180次生死按压,女孩终于脱离了险境,被送往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事后有很多人问我快生了还冲上去救人不害怕吗,其实我当时真的没有想那么多。”胡碧洪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救人是医生的职责,看到当时的情况任何一位医生都会伸出援手,自己只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事发不久后,溺水女孩的家属专门登门送上锦旗,感谢她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对此,胡碧洪既意外又感动。她说,近年来医患矛盾时有发生,如果能够通过这样的事情让大家认识和认可医生的工作,她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随后,经本地媒体跟踪报道,胡碧洪的善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其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佛山微信发布号等媒体或平台转载。为表彰其乐于助人精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以最快速度通过审批,为胡碧洪颁发特别奖以及5000元奖金。

  对于胡碧洪因救人引起广泛关注的事情,其亲友同事并不觉得意外。他们纷纷表示,胡碧洪平时就是个爱岗敬业的好医生,非常受病人敬重。尽管怀上二胎后身体状况变差,但她仍然坚守在临床一线,从未请过一次假。就在救人前两天,她还为患者实施了一台手术。“胡医生充分体现了医生的人道主义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南海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松平如此说道。

  南海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吴慧仪也肯定了胡碧洪的善举。在她看来,胡碧洪不顾个人安危救人,传递了大爱佛山·善美南海的精神,为“南海好人”这一靓丽名片增添了光彩。

  胡碧洪的善举经过社会广泛传播后也引起了佛山爱心企业的关注。专门从事干细胞存储的广东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了解到事情经过后,主动提出免费为即将分娩的她提供干细胞储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