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贴身”保护尿毒患者,他7年未曾休过年假!

发布日期:2019-08-19 14:21:00 来源:小强热线  分享至:

  梁一鸣,是佛山市中医院肾病风湿科副主任中医师,已经在佛山市中医院工作了16年。平时因为工作繁重,他已经7年未休过年假。

  同事们说梁一鸣是最“忙碌”的医生,病人又说他是“贴身”医生。皆因他照顾的尿毒症患者,是一群无法痊愈的患者。

  尿毒症是一个不可逆的慢性疾病,患者需要长期进行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血液透析已经成为患者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吃饭,洗澡,睡觉一样。尿毒症的治疗注定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来打这场仗。

  患者每周来医院做三次血液透析,每次持续四小时,随着透析年限的延长,他们身体往往会出现心脏和脑血管等的并发症。所以从透析开始到结束,梁一鸣都要守护在床边,监测患者的身体状况。久而久之,很多病人都变成了他的好朋友。

    

  “梁医生跟进我们有十年了,像朋友一样。接触多了,大家有时候也会开开玩笑。”患者家属马女士说道。

  “其实我从医最大的动力,就是希望每个病人下透析机的时候,都平平安安,有说有笑,让家人接回家,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感。我希望尽量延长患者的生命周期,让他们在有限的生命里,获得更加高的生活质量。”梁一鸣说道,嘴角不禁上扬。

  他始终认为,尿毒症是一场持久战,他和科室医护人员,每天陪伴着病人打这场持久仗。只要不放弃,就会有希望。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