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佛山驰援湖北战疫医疗队首批队员出征!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发布日期:2020-02-07 21:06:05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今日下午,佛山4名医务人员加入广东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他们是佛山市驰援湖北战疫医疗队的第一批出征队员,他们怀揣战胜疫情的共同信念,带着同事的祝福、亲友的牵挂毅然出发,将佛山人民对湖北武汉人民的兄弟情谊化为守护健康、救治生命的实际行动。

  今日中午,我市接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驰援武汉出征的紧急通知,在两小时内迅速集结4名重症监护室骨干护士,组成我市第一批医疗队赴武汉支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上午11时半,一接到紧急集合的通知,这4名护士就各自推着大箱的防护物资和随身行李,先后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他们来自佛山不同医院,却同样是重症医学科护士,都有5年以上的护理经验,拥有优秀全面的技术。

  他们分别是:佛山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健、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铭乐、禅城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丽珍和广东同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梁常香。

  “心情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马上可以奔赴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紧张的是一切都是未知的。”等候登机时,张健等4名护士都表达了同样的心情。他们都是第一时间报名,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及技术经验脱颖而出,都是医院的优秀人才代表。

  受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委托,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到机场送行,并代表指挥部转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嘱托和祝福:“佛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组建驰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优秀的你们积极报名,成为佛山医疗驰援武汉的第一批勇士,今天在接到出发令短短的2小时内,大家精神抖擞集结机场!我谨代表市指挥部,转达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希望医疗队员们发扬革命人道主义精神,把佛山人民对湖北武汉人民的兄弟情谊化为守护健康、救治生命的实际行动。请各位勇士放心,佛山市委市政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请你们保护好自己,祝大家顺利平安,早日凯旋。”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