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坚定信心!佛山再有1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15例!

发布日期:2020-02-11 21:16:07 来源:佛山发布、佛山日报  分享至:

  2月11日,佛山再有1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分别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佛山累计有1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出院的11人是他们:

  (一)病例2:31岁女性患者,发病前在武汉居住,1月20日从武汉来到佛山。1月22日因发热到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后转市级定点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二)病例14:27岁女性患者,常住武汉,1月23日来到佛山,当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1月24日到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

  (三)病例15:58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鄂州。1月23日来到佛山。1月25日因发热、咳嗽到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后转市级定点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四)病例18:27岁女性患者,患者常住湖北省武汉市。1月21日来到佛山。1月23日因发热、咳嗽到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

  (五)病例19:62岁女性患者,长期居住佛山。1月12日至22日期间在湖北仙桃停留,1月23日返回佛山。1月27日因发热、咳嗽到佛山市中医院禅城高新区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后转市级定点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六)病例22:61岁男性患者,长期居住佛山。1月12日至24日期间在湖北孝感停留,1月25日返回佛山,1月26日因发热、咳嗽到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后转市级定点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七)病例26:33岁女性患者,长期居住佛山。1月19日至22日在湖北武汉、天门停留,1月23日返回佛山。1月26日因发热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后转市级定点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八)病例36:38岁男性患者,现住佛山。1月18日至19日在湖北黄冈、武汉停留。1月29日因发热、头疼、肌肉酸疼到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后转市级定点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九)病例39:病例2母亲,56岁女性患者,长期居住湖北武汉,1月20日来到佛山。1月23日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接受隔离收治。2月1日,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转市级定点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十)病例42:32岁男性患者,湖北随州人,现住佛山。1月16日至26日在湖北随州停留,1月27日返回佛山。1月30日因发热、乏力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龙江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后转市级定点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十一)病例44:28岁男性患者,常住佛山。1月17日至21日在湖北鄂州停留,1月22日返回佛山。2月1日因发热、头疼、咳嗽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收治。

  经过我市收治医院和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11位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目前,患者体温均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复查核酸等各项指标结果达到出院标准,经组织专家组确认,符合国家规定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11日准予出院。

治愈患者向医务人员赠送鲜花,以表感谢。图/佛山日报记者 王伟楠摄

治愈患者为医务人员点赞。图/佛山日报记者 王伟楠摄

  在佛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佛山已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指定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集中优质专家和优质资源,尽最大努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