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众志成城公仆心,不负韶华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1 10:00:43 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昨日(2月20日),为期四天的佛山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据悉,该活动在市政府机关大礼堂、市警校、市检察院举行,参与无偿献血的单位有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办公室、市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纪委、市文广旅体局、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等58个市直机关单位,共有337人成功献血,一共献血98700毫升。



献血者们现场合影

  近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流骤减,血液采集量急剧下降,临床血液供应受到严重影响。为全力保障市直及禅城区各医院的用血需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发出了关于紧急组织市直机关单位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的函,佛山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电话预约献血,并按照预约时间,分批次前来献血,做到不聚集、不扎堆。

  2月17日,佛山市警校和市公安局技侦支队首先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共30人成功献血9400毫升。市警校闻警官表示:接到上级关于无偿献血通知后,大家都踊跃报名,国家、社会有需要,作为人民警察义不容辞。

  2月18日早上,献血车刚停稳,便迎来第一批献血者,来自佛山市海事局的六位党员干部。他们表示:作为党员,肯定要走在前面做个表率,无偿献血是他们应尽的义务。





献血者们现场合影

  2月18日中午,献血车上出现了多个熟悉的身影,市卫生健康局王政局长带领局机关20多名干部从指挥部匆匆赶来献血。这些同志连续一个多月来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虽无偿献血已成为他们坚持了多年的习惯,但在这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仍积极献血也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爱心和担当。

  王政局长表示,感谢市直各单位对本次紧急组织的献血活动的大力支持,为满足疫情期间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献血献爱心,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时期的责任和担当!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王政局长在献血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尚慧玲副局长在献血

  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市人大办二级调研员陈力勇、市纪委常委刘向前、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来奎等多位党员干部们,也相继过来献血,做最美“逆行者”。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是每一位公民,更应是机关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生命加油,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佛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献血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唐来奎副局长在献血

  此外,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20多名医护人员志愿报名支援湖北抗疫,现在正在候命出发。2月18日,他们专门组队现场献血,希望在出发前留个特别纪念,也以此特殊的方式为在湖北抗疫前线的同事加油鼓劲!

  众志成城公仆心,不负韶华勇担当。在疫情防控时期,市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集体献血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其意义重要。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佛山市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勇于担当、热心公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及市直单位干部的动人风采!



相关链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团体献血采取的防护措施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团体献血,保障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根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113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发热门诊感染防控及医务人员防护工作的通知》(粤卫医函〔2020〕2号)的要求,佛山市中心血站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团体献血指引》,并严格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按要求做好献血场所和献血车的清洁消毒工作;

    二是为献血者配备一次性口罩,对每位献血者检测体温和记录;

    三是加强无偿献血者健康征询工作,询问献血者有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史及湖北居住/旅游等情况,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对于具有流行病学史、或体温异常或干咳等症状者,告知其暂缓献血并指引及时就医等事项;

     四是配置擦手消毒液并指引做好手卫生;

     五是对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做好指引安排,保持在各个献血流程,献血者之间间距至少 1 米以上。

    市中心血站通过以上各项措施,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集体献血的安全性,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

为避免人员密集,疫情期间欢迎市民通过关注“佛山卫生健康”、“佛山献血”微信公众号,点击“热血逆行者”进行预约献血。

佛山卫生健康

佛山献血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