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荣誉就是激励,精神永不忘记

发布日期:2020-10-31 17:55:15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奖牌上的国徽闪闪发亮,一枚枚奖章金光闪闪。在2020年10月21日,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广东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四批医疗队(佛山)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逸群、何明丰、张健、卢健胜、李永春、梅婷、陈铭乐、梁常香、邓晓龙、肖强、谭俊锋等11名医疗队员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卢健胜荣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而在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佛山援鄂医疗队员栾晓军从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回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奖章。

  这是佛山援鄂医疗队的集体荣誉,是对佛山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肯定、表扬和激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超常之举,集精锐之师,从2020年2月7日起至3月6日,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先后派出5批352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国调度援鄂医疗队员最多的地级市,占全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的14%。5批援鄂医疗队从接到任务到集中出发的时间都不超过24小时。其中第四批医疗队320名医疗队员虽然来自全市22个医疗机构,但在3小时内便火速集结完毕,22小时内抵达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一医院4个重症病区,在武汉的四十天里,他们出色地完成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该批医疗队开展多学科合作、救治急危重症患者,根据新冠肺炎诊疗规范采取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的个体化精准诊疗方案,加强营养支持、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以严谨科学的态度、严格规范的流程、熟练细致的操作持续开展精准施治。全队累计收治患者168人,治愈出院156人,转出9人,死亡3人,治愈率92.9%,死亡率1.8%。累计收治重型患者21人,危重型患者12人,累计中医药治疗149人,中医药治疗参与率88.7%。

  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下设4个临时党支部,完善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党建责任,加强人员队伍管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救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医疗队党员同志在医疗救治一线身先士卒,不畏风险,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受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的感染,168名医疗队员先后递交入党申请书,168人先后获批成为入党积极分子,41名入党积极分子获批成为预备党员。临时党总支也荣获了“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5批352名援鄂医疗队员不怕牺牲,逆行出征,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国家和各级对他们进行表彰,是对佛山援鄂医疗队这个光荣集体的肯定,是对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队伍的褒奖。医疗队和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转化到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2.jpg

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部分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图片1.jpg

医疗队临时党总支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