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三水区卫健系统:他们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0-11-16 18:18:21 来源:本网  分享至:
  10月21日下午,在广东召开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三水区卫生健康系统2人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三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三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同时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三水区4名获奖个人和集体。

  

三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丝剥茧做排查 全力以赴战疫情

三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永辉代表中心进行领奖。/受访者供图


  疫情发生后,每天都有从四面八方送来的样本,为及时得到准确的核酸检测结果,4名检测人员黑白轮转。三水疾控人怀着舍我其谁的精神冲锋在战疫一线。本来今年6月就要退休的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蔡文安,天天奔波在物资采购一线;中心副主任何永辉,每天听取应急协调组、流行病学调查组、医学观察组等6个工作小组的工作汇报,保持24小时在线;副主任技许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直坚持独自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最危险的步骤——核酸提取……

  他们的默默付出,让病毒无处遁形,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为高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先机。

  冯卫权:带领医院敢死队 守好抗疫第一关

  冯卫权是三水区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也是在疫情期间火线上任的医院特殊发热门诊负责人。

  三水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冯卫权。

  冯卫权,在疫情吃紧的时期,每天诊室都有发热病人,往往需要连续工作8个小时。为了减少防护装备的消耗,在穿戴装备的4个小时内,他强忍着口渴和饥饿,不喝水,不进食,不上厕所。

  他带领的三水区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发热门诊第一梯队12名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连续工作14天,然后进入隔离期。不论是年近退休的老同志,还是刚入职的年轻职工,都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发挥党组织的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

  孔镇江:勇当最美逆行者 筑起疫情防护墙

  孔镇江是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他放弃春节假期,将年幼的孩子留在老家,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回到三水,制定单位的防控疫情应急预案,并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三水区西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教科科长孔镇江。

  在疫情初期,孔镇江安排西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前往车站、高速路口值守,并对疫情发生地返(抵)人员进行排查统计,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护线。

  此外,孔镇江十分注重规范化培训,理顺样本采集流程,设立新冠肺炎出院病人留观隔离点。复工复产复学期间,孔镇江累计对医疗机构人员、中小学教师、托幼机构人员等采样约1.2万人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