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贵州孕妇大出血,佛山支医医生让她“家门口”安胎生产

发布日期:2023-02-23 10:42:57 来源:南方+  分享至:
近日,贵州黔东南的陈红(化名)在怀孕后期因大出血被送至离家最近的医院,佛山支医医生、佛山复星禅诚医院(下称“禅医”)妇产科主任医师宋玉花紧急为其开展手术。

“感谢佛山来的宋主任,让我在家门口的医院就可以保胎生产,让我们母女平安。”陈红及家人对远道而来的佛山医生,连连感谢。

佛山医生为产妇生命安全护航。

山区孕妇在“家门口”即可安胎生产

近日,贵州黔东南州天柱县白市镇白市村怀胎9个多月的孕妇陈红,突然感到肚子疼痛,且阴道流血。当时,她被送到天柱县人民医院产科就诊。

天柱县属黔东南苗侗自治州,四面环山,县医院距离最近的上级医院也要2小时车程。宋玉花介绍,陈红之前一直在县医院产科安胎,从30周开始一直安胎到34周,期间偶尔有阴道流血。以往天柱县人民医院产科如遇到此类安胎病人,多是转院到凯里。

佛山医生的到来,改变了这种现状。针对陈红的情况,宋玉花指导产科用医院现有的药物,改变药物配组方式进行安胎,得到很好的效果。孕9个多月时,陈红突发阴道流血,约有七八百毫升。情况危急,宋玉花紧急对其进行了手术,最终母女平安。

“凯里离天柱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对于很多患者来说离家太远,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能安胎生产,非常方便!”宋玉花说。

培养“带不走的医疗队”

去年8月30日,宋玉花接过禅医支医的接力棒,正式进驻天柱县人民医院产科,支援当地医疗卫生事业。

为快速提升天柱县人民医院产科综合救治水平,进驻以来宋玉花每天坚持到临床一线,参与查房,床边指导规范诊治流程,手把手带教钳产3例,参与手术50余台,其中带教手法缝合治疗产后出血技术6次,门诊看诊人次400余人。“门诊、带教实操、业务培训等,感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想把更多的技术教给他们。”宋玉花说。

宋玉花只是禅医支医团队的其中一员,此次和宋玉花一同前往天柱县人民医院支医的还有超声科医生莫美恒。过去的几个月里,莫美恒除了多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患者诊断疾病,还充分利用后方专家团队为当地医疗队伍提质赋能。据悉,因当地医院超声技术有限,很多项目都是空白状态,以往复杂一点的超声检查都要转院去上级医院。莫美恒带去了禅医前沿的超声技术和权威的超声专家团队,患者很多超声检查都能在当地医院解决。

据悉,从2011年至今,禅医派出多批骨干医务人员深入西藏、贵州、凉山、山西、陕西的偏远地区支医送药,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健康,也为当地医疗系统培养出一支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