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深化医疗援藏 提升服务能力
佛山专家组赴墨脱开展2023年卫生健康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7 08:59:27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墨脱县医疗服务能力,做好医疗援藏对口帮扶工作,2023年2月27日至3月5日,佛山市卫生健康局谭光明二级调研员带领佛山专家组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开展2023年卫生健康对口支援工作。

  3月1日,佛山专家组一行赴墨脱县人民医院考察交流,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佛山)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叶水剑,副县长卓玛央宗,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欧阳辉旺,县人民医院、藏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考察交流活动并座谈。座谈会上,叶水剑对佛山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叶水剑表示,医疗卫生工作是民生援藏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佛山医疗卫生系统的各位专家带着佛山人民的深情厚谊,不远千里来墨脱开展对口帮扶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佛山市委市政府对医疗援藏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墨脱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支持。会上,墨脱县政府副县长卓玛央宗介绍了墨脱卫生健康工作和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墨脱县藏医院院长杨东山介绍了藏医院基本情况、藏医特色专科建设情况、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情况等。

  谭光明表示,此次佛山一行专门带来了三位对口帮扶柔性人才,他们分别是佛山市中医院超声科廖森成副主任医师、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张汝坚副主任医师、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叶旭强副主任医师,这三位医师将在墨脱开展为期1年的柔性帮扶。希望通过佛山援藏医疗力量的帮扶支持,可以不断提升墨脱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帮助墨脱县人民医院成功创“二甲”。

  谭光明强调,医疗对口帮扶是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参与援藏工作的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以墨脱所需、佛山所能、精准发力,帮到点子上。一方面要把现代医院管理理念带到墨脱,另一方面也要在人才培养上发力,建立师徒“传帮带”关系,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打造一支能“留下来”的医疗队,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擦亮人生墨彩。   

  暖人心,惠民生。考察交流期间,佛山市援藏医疗队和墨脱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赴加热萨乡兴开村和墨脱县城莲花圣地公园开展两场健康义诊活动,把优质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由廖森成等三位柔性帮扶专家和佛山市中医院护理专家肖彬娥主管护师组成的佛山市援藏医疗专家团队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开展免费问诊、测量血压等现场诊疗,并悉心解答了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免费发放药品,耐心讲解注意事项,普及常见病防治知识。专家团队凭借精湛的技术、耐心的诊疗和细致入微的关怀,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义诊共免费服务群众380人次,送出价值4010元的各类药物。

  考察交流期间,佛山专家组一行还考察了背崩乡巴登村老村,深入了解了当地群众就医情况。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