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2018年脑心同治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走进佛山

发布日期:2018-03-23 16:06:00 来源:佛市中医院  分享至:

  为了响应党和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号召,更好地提升周边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解除慢性病患的疾苦,让患者远离心脑血管疾病,提高生活质量,佛山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联合佛山市中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脑病科青年文明号组织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领域的专家医疗队,于324日在佛山市南海社会福利中心康复医院举办“脑心同治走基层——走进佛山”大型专家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脑心同治走基层——走进佛山”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海社会福利中心康复医院举行,来自佛山市中医院、三水中医院等多名知名专家、南海社会福利中心康复医院叶宇铁副院长以及十多位现场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叶宇铁副院长对各位义诊专家和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佛山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海科在致辞中介绍了活动的主要目的,向基层群众宣传心脑血管病的危害,增强群众对心脑血管病的认识和防治意识,同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向社会传播更多的温暖,为构筑“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各专家和志愿者分成两批:第一批由神经内科黄涛主治医师开展查房带教工作,针对重症及疑难患者进行病例分析和总结,提高基层医院医师的临床诊疗思维;另一批则在吴海科主任委员及王文会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开展义诊及赠药活动,针对目前我市老年人口多、老年病发病多的特点,开展神经内科及心血管科常见病的诊治,现场市民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专家义诊。尽管老百姓络绎不绝地赶到,各位专家都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耐心问病诊治,并根据病情赠送药品。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义诊的专家团队中大部分为党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充分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通过送医送药送健康的方式,把健康教育知识送到基层群众中去。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为南海社会福利中心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医患交流的平台,共义诊200人次,获得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和好评,活动圆满结束!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