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全国、广东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示范医院

发布日期:2018-01-15 18:08:00 来源: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分享至: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下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表扬一批在全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的先进典型和个人。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榜上有名,被评为全国“创新质量管理模式,保障医疗安全”示范医院,为全国获得这一荣誉的33家医院之一。同时,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张莉主任获评全国“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而近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广东省中医药局也下发了《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广东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典型案例和示范医院遴选活动获奖结果的通报》。全省共评出20个典型案例和15家医院作为2017年广东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典型案例和示范医院进行通报表彰。其中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被评为全省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示范医院;“推进预约诊疗服务项目”被评为全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典型案例。 

  近年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百年名院,始终坚持王跃建院长提出的“安全、优质、发展”理念,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宗旨,以患者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医院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前提下,以“三个转变”(“速度”向“效益”、“数量”向“质量”、“大院”向“强院”的转变)促进内涵建设,通过现代化服务理念、数字化服务模式,创造“最佳的治疗选择、最低的医疗成本、最好的病人体验”,不断创新持续改进管理内容及方法,帮助临床及医技科室,提升医疗质量及促进医疗安全,群众真正受益,效果显著。极大地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百年品牌形象,扩大了医院的影响力。 

  在这次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步步改进流程,完善细节,优化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力推进预约诊疗服务,营造快捷就医环境,强化院前急救,畅通急诊绿色通道;发挥信息化优势,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以创优为抓手全面提升护理专业内涵和质量,完善质控体系;规范诊疗行为,加强合理用药;确保医疗安全,改善住院服务流程,实现住院全程服务;注重医学人文关怀,促进社工志愿服务;妥善化解医疗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效果明显,许多方面成为全国典范。 

  2015年医院“首家”通过了广东省三甲医院的复审工作。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三甲医院复评典范。2016年广东省三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指标排名第七、诊断相关组数为753组,排名第二,病例 组合指数值(CMI)为1.29,排名第九。 

  2017年3月成功举办全国第五期医院管理品质持续改进示范医院现场观摩会,作为华南地区第一家成为全国医院管理品质持续改进典范。2017年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数据统计: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近两年的医疗质控动态监测指标均位于全国前二十位。 

    国家卫计委专家们认为: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探索现代化管理模式上的创新理念已走在全国前列,并且形成了可借鉴的模式,正在被推向全国。  

  质量、服务的不断改进,提升,使医院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获得众多荣誉:2015年以来,医院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评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并获得“2015年度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与研究网络先进机构”。在省卫计委委托第三方独立测评机构对全省130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展的第二期群众满意度第三方测评服务评选中,医院获得综合医院满意度全省第一。 

  尤其是2017年,医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持续改进示范医院”(全国5所示范医院之一);“国家卫生计生委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医院(广东省四家之一)”;全国“2017管理创新医院”。 

  王跃建院长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院长、全国最具领导力的医院院长、全国“2017医院管理创新新锐”。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刘永耀书记被评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和广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