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佛山医生列车上又救人!在北京往广州路上救治骨折小孩

发布日期:2018-10-08 14:38:00 来源:珠江商报  分享至:

  佛山医生又在火车上救人了。9月29日晚,从北京开往广州的Z35次列车上,从北京结束学习返回的顺德妇幼保健院放射科医生陈晓明,用精湛的医术,救治了一名在火车上摔成骨折的小乘客。

  当晚10时,正坐在6号车厢休息的陈晓明,突然听到列车广播:车上哪位旅客是医生,有一名小孩不慎坠落,需要帮助,请速至12号车厢前来救治!听闻,陈晓明立即和所在车厢乘务员联系,前往12号车厢。陈晓明后来回忆:“当时是一个十岁大的小孩,准备和家人从北京到珠海度假,在中铺玩耍的过程中不慎坠落,结果导致左手肘部肿胀,手臂完全不能动,孩子疼痛难忍”。面对这种情况,陈晓明轻轻地按压孩子肘部,检查后排除脱位,初步诊断为骨折。“家长一开始以为是扭伤,还向列车员拿来活络油揉孩子的手肘。在没有X线检查作为骨折判断的依据前,是不能活动患者肢体的,否则会导致更严重的情况”。从事放射检查工作11年的陈晓明有着丰富的经验。当时,陈晓明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让列车员拿来绷带和三角巾为孩子包扎。由于高铁上没有X线检查,陈晓明建议孩子的家长在下一站南昌站下车,到医院拍片确诊治疗。在陈晓明的建议下,黄先生一家三口在南昌站下车后立即前往当地医院治疗,在确诊左手肱骨下段骨折后,小孩的爸爸立即给陈晓明发了微信道谢:“多谢您的无私帮助!谢谢,好人一生平安。”

  路遇急患热心施救,陈晓明的职业担当和专业技能赢得了家属与同车乘客们的赞扬。陈晓明只是表示自己是医生,救人义不容辞。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