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市妇幼保健院]台风“山竹”过后,医院诊疗工作恢复正常

发布日期:2018-09-17 16:24:00 来源: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分享至:

  超强台风“山竹”已离开佛山,为预防此次台风带来的危害,医院在9月16日上午发布了临时就诊安排,呼吁市民按需就诊。今日,全院诊疗工作恢复正常。未来佛山还将有暴雨天气,医院温馨提醒,出行注意安全,如因天气情况取消或没有如约看诊的,今日依旧不被记入爽约名单。

  后勤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树枝等杂物,保障室外停车场正常使用。

  儿科门诊:预约挂号与就诊情况良好,挂号就诊率与以往持平,约有1300人次。

  妇科门诊:门诊号源正常放号,就诊人数稍有下降。

  产检门诊:由于雨水天气影响,8:00~8:30有部分预约产检的孕妇迟到,8:30后基本恢复正常,截止上午11点半,预约产检人次368人,已就诊340人,全天号源已挂满。

  急诊科:诊疗秩序井然,台风天气中,未接到上级卫生部门下达的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和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本院急诊工作持续平稳。

  产房:从昨日上午8:00至今日上午8:00,24小时医院共分娩20个“山竹”宝宝,今日上午8:00至12:00又有14个宝宝“抢闸”出生。

  外科:昨天上午,一名肠旋转不良的患儿病情危急,外科周小渔主任医师接到手术通知后,冒着台风天气立即赶回医院手术。与此同时,外科病区主任唐华建也为一名出生才2天患有胎粪性腹膜炎的婴儿进行急诊手术,手术结束后唐华建医生一直在科室巡查,坚守岗位,直到下午3点多才回家,此时才想起家里的病人还在等他拿药回家。图为今日下午,外科周小渔(左一)、唐华建(中)两位医生前往新生儿病房查房,目前两名手术患儿生命指征平稳,恢复情况良好。

  最新台风消息!台风“山竹”已进入广西境内,强度虽然逐渐减弱,但受台风过境影响,佛山五区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生效。

  为确保全院诊疗工作正常进行,今日上午,苏晞副院长、丁红霞副院长及宣教科刘金凤科长前往门诊各科室巡查,了解台风天气过后门诊就诊情况。据统计,9月16日,台风天气期间全院挂号3181次,由于天气原因预约挂号取消1191人次,截止17日上午9时,全院挂号情况正常,未发生明显取消、爽约的现象。

  苏晞副院长(左一)、丁红霞副院长(右一)查看门诊科室复诊情况

丁红霞副院长(中)要求门诊科室及时对外公布就诊情况

 

  为减少台风天气后的次生灾害,今日上午,庞立静副院长带领总务科人员,第一时间对全院防风工作后现场进行巡查,要求尽快清理停车场杂物,恢复停车,并要求总务科和各科室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防风防水措施,进一步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

  苏晞副院长(右一)、庞立静副院长(左一)查看急诊科防风措施

 

  虽然台风“山竹”已经过境,但狂风暴雨后的天气影响依然不能轻视,医院庞立静副院长要求各科室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后暴雨天气,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和各类可能出现的险情应急处置,落实危重抢救、受伤群众救助、医学救援、内涝处置等准备工作,保障医院和患者安全。(供稿: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宣教科新媒体编辑部张秋芳)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