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七旬独眼老人重见光明,为主治医生点赞

发布日期:2019-08-02 14:04:00 来源:小强热线  分享至:

  又见医生妙手回春,为病人的生活带来改变。佛山七旬独眼老人白内障严重,眼科医生迅速为其手术,让老人重见光明。

  黄翠芳今年78岁,她的左眼失明多年,右眼因为白内障,视力也逐渐下降。对于是否进行手术,黄翠芳有很多顾虑,“我有糖尿病、高血压,还是独眼,手术难度很大,风险比较高,我顾虑很多,也很担心。” 

  到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后,医生发现黄翠芳老人的情况是左眼完全失明,右眼白内障非常严重。手术的难度很大,但不做也不行。因为她的白内障已经很严重了,再不进行手术,右眼很可能会失明。 

  黄翠芳老人的先生患有白血病,需要她照顾,而孩子又不在身边。有一次,她去医院给先生送饭时,在楼下摔了一跤。她就想,如果再不做手术,就不能照顾先生,更不能照顾自己了,所以她决定进行手术。 

  考虑黄翠芳老人的家庭情况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入院后第二天马上进行白内障手术。“我把我的右眼彻底交给孔医生,我很相信他。”黄翠芳老人说。 

   

  黄翠芳老人记得,那一天是2018年4月13日的早晨,孔医生为她拆下眼罩的时候,她心里既兴奋又紧张。 

  “面对久违清晰的世界,我真的很激动。孔医生给了我光明,给了我生活的勇气,也让我有机会更好地照顾生病的丈夫,陪伴他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段路,让我没有遗憾。”黄翠芳老人说。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