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暴雨无情“妇幼”有爱,市妇幼保健院启动应急预案全面保障患者安全

发布日期:2018-06-09 10:34:00 来源: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分享至:
  今年登陆我国的初次台风“艾云尼”,虽然没有大风,但却带来了大雨。佛山多地出现水浸,市妇幼保健院地处的人民西路水浸严重,医院门口积水目测达到70公分左右,受此影响,全院多处受浸,早上7:30左右,医院拉响应急预案。

  医院职能科室及后勤工作人员在郭晓玲院长、庞立静副院长、丁红霞副院长等领导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救援当中。

  暴雨中,郭晓玲院长在院门口指挥,护送病人从门口进入门诊楼

 

  上午,义工掺扶患儿家长趟过积水

  医院大门口积满积水,有群众趟水进出。医院立即启用三辆车从院门口运送病人入院

  丁红霞副院长、院办王剑锋副主任徒手疏通下水进排水口

  门诊楼与住院部之间的走廊是积水重灾区,后勤工作人员为患者搭起“椅桥”

  大雨中,庞立静副院长指挥工作人员加固停车场入口处沙袋,避免积水灌入车场

  暴雨中,地处住院部一楼的儿科住院二区面临受浸的危险,情急中,丁红霞副院长带领客服部金燕琼主任、应急办肖力主任亲临现场指挥,总务科运送中心、新生儿科、外科给予大力支援,计算机中心工程师迅速进行设备拆装,在病区浸水前将15名患儿与家属及一批医疗设备安全转运到住院部三楼儿科一区。目前儿科病房护理人员和医生已启动双排班应急预案。

  18:00收到院长办公室指示,医院防暴雨防水应急响应由二级降为三级,重点部门重点科室加派值班及巡查,加强人员设备安全。应急队员必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集结出队。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