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医护合作无间避免左脚截肢 患者锦旗表谢意

发布日期:2018-01-26 11:46:00 来源: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分享至:

  1月26日,市二医院胃肠外科收到了两面意外的锦旗,一个出院两个多月的病人,在住院期间医护人员悉心治疗和精心护理,使本来要截肢的左脚保住了,现在还可以正常行走,为表达谢意特意送上锦旗两幅。

  据悉,这个病人是由于重度糖尿病足入院的,入院时左足部肿胀,伤口可见黑色及黄色的坏死组织,伤口周围皮肤浸渍,伤口处理难度非常大。糖尿病足是最难处理的慢性伤口,糖尿病足不仅有神经的损害,还有微血管的病变,伤口变化迅速,正确地做好伤口评估,及时清创十分重要。

  针对这个个案,张少锐副主任医师、谢沛标副主任医师及黎少芳护长与伤口师严业华等医护联合处理。由张少锐主治医生给予糖尿病足患者清创后由伤口师严业华护师在黎少芳护长的指导、帮助下给予患者持续盐水冲洗伤口并行持续改良式简易负压术治疗,拟促进伤口清创及肉芽的生长,取得良好的效果,为植皮提供了良好的伤口床。

  据知,严重糖尿病足是最难处理的慢性伤口之一,糖尿病足不仅有神经的损害,还有微血管的病变,伤口变化迅速,正确地做好伤口评估,及时清创十分重要。

  市二医院自2015年开展医护一体化处理慢性伤口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病人平均住院时间缩短,大大降低了住院费用。特别是由于黎少芳护长根据VSD改良式简易负压的使用,使重度糖尿病足、严重压力性损伤、脂肪液化等伤口得到很好的处理,得到医生与患者的认同和肯定。在慢性伤口的处理中,在医护联合处理伤口的过程中发挥专科护理专业的作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