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市二医院欢送眼科中心苏鹏医生、罗小菊护士前往双鸭山市对口合作

发布日期:2018-06-06 10:30:00 来源: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分享至:
  “希望这次技术合作能提高双鸭山市人民医院眼科的水平,把我们眼科的实力及美誉带到北国,让寒冷的黑龙江也知道在南方佛山有个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逸群

  

  为推动佛山市 • 双鸭山市对口合作工作,与双鸭山市人民医院共建眼科中心,提高当地眼科诊疗水平,市第二人民医院决定派出由眼一科副主任医师苏鹏、眼科手术室主管护师罗小菊组成的”先头部队“去打头阵,对双鸭山市人民医院眼科进行技术支持。6月5日下午,市第二人民医院特别举行了欢送仪式。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逸群,党委副书记黄盛辉,副院长叶星,纪委书记、副院长潘思东,副院长范文奎、张武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起为两位“白衣战士”送行。 

  

  广东与黑龙江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去年 11 月,佛山与双鸭山在哈尔滨签订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双山合作”。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口双鸭山市人民医院为合作内容之一。这是市委市政府交给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光荣任务,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就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继2017年11月27日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双鸭山市人民医院就共建眼科中心确定了工作计划后,我院再于2018年3月7日派出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盛辉带队的调研组,纵跨祖国4000多公里,赴双鸭山市进行实地调研,为下一步有效合作作前期准备。

  “佛山与双鸭山对口合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东北地区与南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的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论断要求我们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双鸭山对口合作,医疗卫生事业也是‘双山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欢送仪式上,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逸群指出。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逸群

  双鸭山市地处我国东北部,属黑龙江省的一地级市;双鸭山市人民医院新院去年七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9万平方,耗资七亿多人民币,历时5年建设,是当地政府近年最重要的一项民心工程,规划床位1000张,目前开放700张,是一所集临床、教学、科研及预防一体的准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但该院眼科技术力量目前仍较为薄弱。我院眼科是省重点临床专科,技术力量雄厚。根据双方合作计划,我院将派出眼科专家前往双鸭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指导,通过手术示范等带动该院眼科技术进步;双鸭山市人民医院也将派眼科医生到我院进修。双方希望能通过合作,为双鸭山市人民医院打造出一个带不走的眼科技术团队,书写“双山”医疗卫生合作精彩篇章。

  ”希望你们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特别要严格遵守医疗规范,提高当地眼科的规范化水平;并通过此次技术合作,提高当地眼科的水平,把我们眼科的实力及美誉带到北国,让寒冷的黑龙江也知道在南方佛山有个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李逸群对先去“打头阵”的苏鹏医生及罗小菊护士说。他同时也希望全院员工能向两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白衣战士”学习,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全国同步实现小康作出医者应有贡献。

  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盛辉在仪式上简单介绍了双鸭山市人民医院的情况,并要求此次前往双鸭山的两位医护人员把我院先进的眼科技术,尤其是眼后段手术带到当地。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黄盛辉此前带队前往双鸭山

  为“先头部队”,苏鹏和罗小菊感谢医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怀,感谢医院给予历练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和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院眼科的青年骨干,苏鹏曾作为广东省第七批援疆医疗队队员之一,于2015年8月前往新疆伽师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18个月的医疗援助工作,在当地完成了近700台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并培养了一批懂技术的眼科医生,助推伽师县成为南疆首个白内障无障碍县。仪式上,他也特别表示,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吃老本”,将继续以服务病人为宗旨,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继续为医院争光添彩。 

  

  

  

  据悉,后天,苏鹏和罗小菊就要启程。告别亲人和舒适的生活环境,纵跨4000公里,投身对口合作事业,在需要自己的地方挥洒心血和汗水,他们展现了市二人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医者的大爱。我院党委表示,将在组织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关注对口合作干部,及时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