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护士与住院女患者谈心,为其打气鼓劲

发布日期:2018-03-08 16:24:00 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  分享至:

    3月7日,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陈秀云、邹舒倩、谢向红三位护士长在肿瘤康复俱乐部组织开展了“铿锵玫瑰,活出精彩”活动,为住院女患者送上温馨、温暖、祝福。 

  三八妇女节,是属于女性的节日,在这一天将住院的女性患者聚集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交流各自的康复心得,相互加油鼓劲,为她们送上一束鲜花、献上一首歌曲、送上一段祝福,缓解疾病的压力。除此之外还准备了丰富的养生知识大餐。 

  几乎所有患者都会问:我该吃什么?能吃什么?许多患者表示经常因为不知道可以吃什么而少吃或不吃东西。这对于身体的康复是不利的。胃肠肿瘤内科的枚护士给病友们讲了化疗病人的饮食与康复。其次是乳腺的自检,乳腺癌作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月的乳房自查必须引起大家的重视。在授课过程中,讲师现场演示了乳腺自检手法,许多患者边学边跟着做,表示回家后要教会自己的亲朋好友,希望更多的人能因此受益。 

  在活动的尾声,妇科谢向红护长向大家介绍了一种先进的技术:宫颈癌疫苗的预防接种。在宫颈癌发病率逐年上升的形势下,这无疑是女性的福音,此信息在患者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许多患者当即表示要带女儿去接种疫苗。 

  肿瘤康复俱乐部成立至今已有20年,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肿瘤中心各科主任、护士长及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得以持续发展,为肿瘤患者提供专业指导及交流平台,缓解压力及焦虑,重振抗癌信心。真诚祝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相信明天会越来越好!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