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风雨同路十五载,真情关爱展新声

发布日期:2017-12-26 14:21:00 来源: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分享至:

  12月23日是无喉者病友会——“佛山新声会”成立15周年纪念日子。当天,近百名无喉者及家属和十名志愿者参加了在我院肿瘤康复俱乐部举行的康复交流活动。 

  咽喉头颈科张剑利和李凤萍主任分别回顾了佛山新声会无喉复声工作的心路历程及对未来的展望和鼓励。活动上表彰优秀的复声准导师和学员,对无喉者复声学习和练习起着正面激励作用。无喉者复声准导师台上分享复声心得,大家很受鼓舞。 

  随着伴奏音乐的响起,无喉者们用特殊的发声方式齐唱《生日快乐》歌,共同许愿切生日蛋糕庆祝。学员黄生是资深的书法爱好者,为祝贺“佛山新声会”成立15周年即席挥毫,并展示墨宝:“声致能言乐开怀,医艺高超堪济世。” 

  活动当天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佛山新声会”公众微信号二维码的揭幕仪式。以后市民可以通过对公众号的关注获取更多关于无喉者康复的知识及相关的复声活动等资信。希望社会更多人认识无喉者,接纳无喉者,关爱无喉者。 

  在广东省文化馆声乐老师张英伟指挥带领下,大家齐唱《友谊之光》。在一片快乐和谐的气氛下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无喉者是指由于喉部肿瘤和喉外伤的情况下,为了挽救生命而不得不接受全喉切除术的人群,患者术后失去了喉部的正常结构,无法正常通过喉部进行口乎吸和发声。2002年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在王跃建院长的倡导和李凤萍、陈伟雄、朱肇峰、张剑利等专家的支持下以及许玉霞护士长、肖健香护士长和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帮助下成立佛山无喉者病友会---佛山新声会。15年来一直致力于无喉者复声的公益教学,帮助无数无喉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激励无喉者积极阳光生活重新融入社会。 

122815.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