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西非患者问病佛中医 沟通无障大赞骨一科优质护理

发布日期:2018-01-30 11:45:00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分享至:

    “Hello I am Xin nice to meet you. Let me introduce……”123日,佛山市中医院骨一科(脊柱专科)迎来了一位来自西非的外国友人。Khady女士因腰痛伴右下肢疼痛数月入院,在朋友的推荐下前来就医,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住院期间,Khady没有家属朋友陪护,也没有翻译,她无法听懂国语,但是这并没有成为护理人员与Khady沟通之间的障碍。为了让Khady及时、准确接受治疗和健康知识宣教,并获得住院期间基础护理、专科护理、患者安全、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护士长刘凡特意重新调整了排班,安排能够与Khady流利沟通的管床护士周嘉欣整体负责护理该患者,从环境介绍、外出检查到办理出院,周嘉欣护师都能跟踪,细致解释。 

 

  据悉,近年来刘凡护士长借助我院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契机以及护理部开展英语小讲课比赛等活动,鼓励全科护士积极学习英语,尤其是日常对话。所以,日积月累,护士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已得到很大的提高,每位护士都能用简单的日常用语与外国人沟通,有几位护士还能熟练运用英语为Khady提供常规的健康宣教及治疗解释。此次,刘凡护长还鼓励护士们主动用英语多和Khady沟通,经过护士们的不懈学习和努力,Khady很快明白住院期间的相关指引,并掌握了中医理疗与中医药物配合的重要性、自我保健、功能锻炼等方法,住院期间能主动、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 

  25日,Khady在局麻下行经皮内窥镜下腰椎髓核摘除术,在刘凡护长的带领下,当班护士一起到病房体查患者和术后宣教,患者表示术后疼痛症状已得到缓解。次日,主管医生通知Khady可以出院,周嘉欣护师得知后,尽管是下夜班,还是主动申请加班,为Khady处理好出院事宜。 

  Khady竖起大拇指表示,住院期间她过得很开心,佛山市中医院果然出名,难怪朋友强烈推荐,她对脊柱专科先进的西医诊疗技术、精确的中医辨证思维及具有专科特色的脊柱护理表达了感谢和赞赏,并中医院人服务态度好、技术好,她非常信任我院的医护人员和医疗水平,也深深地感受到中医院人的热情和关爱。 

 

  随着我院医疗事业的日益发展,在省内外知名度不断提高,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患者,临床工作对医护人员接诊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骨一科定期组织学习专科、专业英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提供优质护理,以应对不断增多的外籍患者,展示我院的综合实力,把佛山市中医院这张闪亮名片推广出去。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