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浓情二十载,春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3-05 16:25:00 来源: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分享至: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大部分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假日气氛里,但是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这栋大楼里已经忙碌开了。肿瘤中心邓燕明主任、李俊总支书记、黄荣主任、胡学锋主任、何少丽护长等医护人员和康复义工们一起进行了春节探访活动。活动旨在为正在治疗的肿瘤患者送去信心、送去祝福、送去温暖。 

  医护人员和义工们逐层探访住院患者,对他们致以新春问候,为他们献上一朵鲜花、一份礼盒、一份温暖,活动得到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年仅43岁的患者陈女士对疾病治疗缺乏信心,但当一位80多岁的康复义工斌叔站在他面前并侃侃而谈自己的抗癌经历时,这位患者流泪了,因为她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温暖。神经科退休的沈医生激动地握住邹舒倩护长的手并告诉大家:这些医护人员就像他的孩子一样关心她,看到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去探望她,她的病痛就减轻了一半,这位76岁高龄的阿姨拿出手机微信扫描肿瘤康复俱乐部会员群二维码并表示自己出院后也想成为这些义工们的一员,帮助其他患者,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 

  每次活动都少不了一群可爱的身影,他们是肿瘤康复俱乐部的义工,他们内心充满阳光、充满爱,他们把爱和阳光照亮阴暗的角落、拨开迷蒙的前路,以自己的经历激励着每一个同路人,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每一位战友们,这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肿瘤康复俱乐部成立至今已有20年,在市一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肿瘤中心医护人员和康复义工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得以继续,愿所有患者往事不记,往事不理,珍惜今朝,盼望未来。

30113.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