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医院志愿者参与培德片区大型义诊暨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1 16:12:00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分享至:

  329日上午,佛山市中医院职能科第二党支部和杏益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参加了由培德片区联合党委在禅城区华强广场举办的“党建引领·共建和谐共享社区”——培德片区大型义诊暨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佛山市中医院共派出5名专科医师、1名药师、1名护士和9名志愿者参加本次义诊活动。全科刘绍辉副主任医师、心血管内科罗子幸副主任中医师、普通外科庄志浩副主任医师、骨伤科刘永裕副主任中医师和脑病科王海侨主治中医师等5名医师热情、耐心为市民提供专业的诊疗、咨询服务。徐兰主管护师免费给市民量血压和测血糖。王新桥、李梦佳、陈安元、陈伯丛、陈玉玲、卢韵晖、李雪、陈洪雪、候嫔、殷登元等9名志愿者不但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市民到相应专科医师处咨询、诊治,还走出帐篷向市民派发各种健康宣传单张、小册子。义诊现场还给市民赠送清香止痛乳膏、李广海跌打祛风膏等佛山市中医院知名中药制剂,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 

 

  现场气氛热烈,无论是义诊区,还是测血压、测血糖区都排起了长队。有市民反映:“这样的活动很好,很方便我们社区的老人家,医生的指导也很专业,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非常开心。” 短短两个多小时,我院义诊队伍接诊近150人次,帮助市民解决切身健康问题的同时,也宣传了科学的健康理念。 

 

  据佛山市中医院职能科第二党支部委员刘绍辉介绍,佛山市中医院近年来积极与培德等社区对接,共建和谐共享社区,除了每年开展这类大型义诊活动外,还主动承接了社区党员义诊室的健康教育、社区困难居民上门义诊等多项便民、利民活动。这样的活动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佛山市中医院党员、志愿者积极融入社区,参与为民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对促进该社区居民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