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职业健康

我市举办佛山市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技术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7 10:43:00 来源: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和救治水平,2019910-12日,佛山市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技术骨干培训班在佛山市禅城区举办,第四期广东省职业卫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和市各区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的职业卫生应急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包含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培训和桌面演练两个模块。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职防所陈松根所长首先肯定了近几年我市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指出我市在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作为应急人,我们应当不忘应急初心,勇担应急责任,寻找应急差距,狠抓应急落实,携手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生应急强队。

周静主任授课
赖关朝主任授课
吴邦华主任授课

  模块一---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疾控中心周静主任,省职业病防治院毒化监测所吴邦华主任、应急办赖关朝主任及江嘉欣主管医师,市职防所郭垚副科长和陈婉霞副科长等专家前来授课。授课专家重点围绕突发中毒事件健康危害评估与实践、突发化学中毒检测技术和案例分析、广东省中毒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队伍管理和化学中毒事故伤病员洗消和突发中毒事件现场调查与处置及应急物资储备要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专家们通过对近两年发生的重大事故案例的剖析,形象地为大家讲授了突发中毒事件现场应急处置要点,让在场应急队员们耳目一新。

骨干班队桌面演练

桌面演练专家点评

  模块二---桌面演练。本次桌面演练模拟某塑料厂三甲基氯化锡中毒事件的处置过程,设计多环节以桌面演练的方式进行模拟处理,骨干班、市职防所及五区共7支队伍在同一时间进行作答,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队队员配合默契。省职业病防治院吴邦华主任、江嘉欣主管医师和市职防所谢迎庆副所长作为桌面演练的评委分别从演练案例题目设计、各队伍各题答题情况、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剖析,为应急队员们解疑答惑。专家们表示,本次桌面演练案例真实详细,演练效果明显,充分展示了应急队伍的指挥协调能力、团队协助精神及快速反应能力。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和救治水平,为推动我市省级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队伍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