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职业健康

我市举办2019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监测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01 16:18:00 来源:佛山市职防所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我市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监控与评估,做好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2019年7月31日,佛山市2019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监测工作专题培训在南海区举办,市、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市职业病防治所和各区职业病防治机构相关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市卫生健康局职业健康科科长李永清做开班动员,他强调,今年是职业健康工作职能调整后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广东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的关键之年,面对繁重的职业病防治任务,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职业健康工作不断线、有提升、见实效;各区卫生健康局、职业病防治机构要充分认清当前职业病防治形势,严格遵循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协调落实,确保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监测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为更好开展此项工作,市职防所质控科黄燕玲主任介绍了我市2019年职业病防治工作任务并进行了部署,重点围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相关表格的填报要求和数据的质量控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市职防所评价科郭垚副主任则从职业病危害监测项目实施细则出发,着重围绕监测目标、监测范围和对象、监测内容和方法、质量控制等各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参会人员对项目工作方案及手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通过此次培训,各区卫生健康局、职业病防治机构明确了各自承担的监测任务,为我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1  李永清科长作开班动员

图2  黄燕玲主任授课

图3  郭垚副主任授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