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医药工作

中医名家组团送健康!佛山中医药健康文化五进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17:09:00 来源:本网  分享至:
  普及冬季中医养生知识、中医药服务项目体验、中医名家现场义诊……11月8日,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中医名家走基层暨佛山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普君新城举行,让市民零距离切身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此次活动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济康复医院、禅城区中心医院、佛山健翔医院等中医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揭开了中医名家走基层暨佛山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五进”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佛山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五进”活动还将陆续在市、区、镇街深入组织开展超过30场中医药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等“五进”活动,向佛山市民传播科学的中医健康理念、普及中医药科普知识、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营造全市“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佛山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


中医健康讲座


  当天,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主任中医师高修安,佛山市中医院针灸二科主任中医师邓聪,佛山市中医院呼吸危重症科主任中医师戚振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济康复医院中西医结合内科主任医师薛丽莉4位中医名家现场开讲,聚焦市民关注的冬季养生热点话题,科普一系列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表示,开展中医名家走基层暨佛山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五进”活动,旨在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传播科学的中医健康理念,促进佛山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宣传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有效提升居民中医药健康素养水平,提高中医药文化在全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全市“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社会氛围。

11_副本.jpg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致辞


  当天,在名中医义诊区,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主任中医师高修安、佛山市中医院针灸二科主任中医师邓聪、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舒华、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中医师李祖荣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济康复医院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薛丽莉、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罗廷威、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彭树灵7位市内多家医院知名中医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被慕名而来的市民团团围住。专家们耐心询问市民身体情况,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帮助市民掌握基本的中医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
  据悉,7位名中医都是佛山市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宣传专家团的专家。从11月起,由佛山五区各医院的中医名家、中医师继承人等组成的宣讲团将通过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五进”活动,在全市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讲座,向佛山市民传播科学的中医健康理念、普及中医药科普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

义诊 高修安.jpg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主任中医师高修安

1.jpg

佛山市中医院针灸二科主任中医师邓聪

2.jpg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舒华

微信图片_20201109155654_副本.jpg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中医师李祖荣

3.jpg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济康复医院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薛丽莉

4.jpg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罗廷威

5.jpg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彭树灵


  此外,现场佛山市中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佛山健翔医院等市内多家医院带来针灸、贴敷、推拿等多种中医药服务体验项目,广泛普及中医药知识。其中,佛山市中医院在体验区开展的刮痧、贴敷等服务以及医院制剂展台,吸引了大票中医“粉丝”踊跃参与,活动举办场地附近的不少大爷大妈也聚集在体验人群中。

  推拿针灸刮痧艾灸医院制剂市民们纷纷表示义诊效果良好,夸赞名医服务细心、耐心、周到,医术精湛,切切实实地给他们送来了健康,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设置手机端及电脑端专题网站,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网站或者“健康佛山”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活动的最新动向,在线回顾中医名家分享的权威中医药保健科普知识。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