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医药工作

如何留住青春不散场?这场健康知识讲座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1-03-10 11:09:5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如何让皮肤白里透红?怎样留住青春,对抗岁月这把杀猪刀?...随着人们日益关注“保温杯里泡枸杞”等中医养生话题,追求科学合理的中医保养方法,3月5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市委保健办、佛山新闻网联合举办的中医名家走基层暨佛山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五进”活动第一场走进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女性健康保健知识的讲座。

图片1.png

图1:讲座现场

图片2.png

图2:讲座现场

图片3.png

图3:尹德铭医师

图片4.png

图4:观众提问


  讲座特邀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中医师尹德铭,为市直机关单位职工作《留住青春,美丽由内而外——谈谈女性的中医保健与养生》的主题内容分享。

  尹德铭指出,女性的皮肤保养需注重由内而外,增强脏腑的生理功能,只有保证经络对气血津液的正常输送,才能使皮肤得到充分滋养,变得红润细腻。针对女性月经期的调理,尹德铭指出月经是大自然赋予女性生儿育女的一个神圣功能,其调养应该尊重自然规律,并提出“黑米党参山楂粥”、“小米党参粥”、“羊肉姜桂汤”等配套养生食疗方法。

  他在讲座上表示,现代女性在身体调理上应该避免乱吃药,多运用经络推拿、艾灸等中医传统疗法,遵循出“防寒保暖,去外邪”、“远离生冷、暖脾胃”、“扶阳填精”的养生原则,以达到护肾扶阳固本抗衰老的目的,其通俗易懂的讲法让中医养生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尹德铭希望通过讲座,让大家更好掌握中医保健养生的理念和方法,并在如何预防治疗疾病上,认识到人体作为一个整体,只有各组织器官和物质成分之间达到相互平衡、相互协调的状态时,才能保持健康,达到养生目的。

  本次讲座从中医的角度为女性养生提供了科学指引,参加讲座的周女士表示,开展这样的主题讲座提高了日常养生保健知识,比如通过加强锻炼提高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有利于延缓衰老,她希望传统中医药学能更好地向大众普及,帮助民众提高自我保健的意识,她期待日后有更多的机会再参加这样的主题讲座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佛山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五进”活动将陆续在市、区、镇街深入组织开展超过30场中医药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等“五进”文化宣传讲座活动,向佛山市民传播科学的中医健康理念和养生方法。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网站或者“健康佛山”微信公众号获取活动的最新动向,在线回顾中医名家分享的权威中医药保健科普知识。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