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医药工作

佛山市2022年中医药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2-15 15:26:4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市卫生健康局与市总工会于12月2日联合举办了佛山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中医药技能竞赛,12支来自市、区各大医院的代表队同场竞技。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吴永科参加活动并致辞。

  佛山市中医院一队在进行抢答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百合莲心队在进行我比你猜的环节,医师邝梓君在进行答题。

   

  佛山市中医院一队在进行技能实操比拼,护士莫镭演示为患者进行刮痧。


  本次竞赛分为中医药理论知识答题及中医药职业技能操作比拼。12支代表队经过中医药理论知识答题初赛比拼之后,3支队伍进入中医药职业技能操作比拼决赛。中医药理论知识答题设置了团队必答、我比你猜、限时抢答三大环节,中医药职业技能操作比拼以“中医药科普情景剧”的形式进行,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趣味性和观赏性。

   

  理论实操环节,三支决赛队伍在进行医师比拼环节。

  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密切配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医药竞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自信抢答、熟练操作的出色表现展现了我市中医药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佛山市中医院二队获决赛一等奖,佛山市中医院一队、佛山市高明区中医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队获三等奖,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等6个单位获优秀奖。佛山市中医院二队黄金凤护士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佛山市职工(中医药知识)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莫镭、薛敏菲等十名选手获佛山市职工(中医药知识)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称号。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吴永科(左一)为2022年中医药技能竞赛团体奖一等奖获奖单位佛山市中医院二队颁奖。

   

  佛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为2022年佛山市职工(中医药知识)技能竞赛技术状元黄金凤颁奖。

  据了解,此次中医药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调动广大基层中医人员学习中医技术的积极性,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钻研中医药业务,切实提高中医药理论水平,展示卫生健康系统勤奋学习、技术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佛山市2022年中医药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各参赛选手与嘉宾、评委现场合影留念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提升中医药人才培训,突出中医思维,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推动佛山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